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226上映

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226上映 唯一女友首曝光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21 15:54

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226上映 唯一女友首曝光
台獨革命家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21日舉行上映記者會,製作人姚文智立委(右)、導演陳麗貴(左)與主角史明(前)均親自出席,228檔期在全國戲院同步上映,堪稱文化界一大突破。(記者黃謙賢攝)

台獨革命家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今(21)日舉行上映記者會,製作人姚文智立委、導演陳麗貴與高齡97歲的片中主角歐吉桑均親自出席,3個人都很有默契的穿著牛仔衣現身,這是台灣第一部政治人物紀錄片,228檔期開始將在全國威秀等戲院同步上映,堪稱文化界一大突破,片中除了介紹史明傳奇的一生,歐吉桑唯一的女友亦首度曝光。

「台灣偶像劇」系列 下一位鎖定彭明敏

姚文智表示,2005年他擔任新聞局長時,台灣偶像劇盛行,他許下一個心願,要把心中的偶像、對台灣有貢獻的「真英雄」製作成一系列的「台灣偶像劇」,本片是願望第一次的實現,下一位偶像將鎖定彭明敏教授。

主流戲院上映 文化界一大突破

姚文智指出,該片歷時二年,遠赴美、日拍攝完成,籌製過程雖然艱鉅,但在發行戲院上有突破,自2月26日起,即228檔期開始,這部紀錄片將登上全國商業主流電影院,包括台北真善美、台北信義威秀、台中、台南威秀、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及屏東中影等戲院,在228紀念日對這位為台灣獨立奮鬥一生的真英雄致敬。

衰老軀體不老的靈魂 革命家的容顏

陳麗貴導演說這部片「非常重」,承載了很多人的熱情,在美、日同鄉及史明粉絲無私的投入下完成,包括影像及音樂等,她坦言壓力很大。陳麗貴表示,原以為早已熟知歐吉桑的事跡,但後來才發現這是趟驚奇之旅,驚歎號連連,歐吉桑也完全開放他的生活,包括進他房間翻箱倒櫃,看到他清一色的牛仔衣。

陳麗貴非常感謝史明完全尊重她對片子的詮釋,她並不想造神,只想真實呈現,她說史明迷人處在於,衰老軀體下永遠不老的靈魂,一位革命家的容顏。

歐吉桑唯一承認女友首度曝光

史明今天仍是穿著牛仔衣、坐著輪椅出席,看完預告片後他說,想不到他一生有這樣光輝的場面,他在少年時代抗日,發現中共革命的謊言,回到台灣研究歷史,才發現台灣人獨特的生活及文化,「台灣絕對會獨立」。

片中除了介紹史明一生傳奇的革命奮鬥史外,還有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高齡97歲,歐吉桑唯一承認的女友平賀首度曝光,史明說這段愛情故事發生在1946年至1963年,因中國國民黨要抓他,他坐潛水艇逃到日本,女友則是搭飛機去日本會合。

參加革命,才是天大地大的事

史明表示,後來為了生活和運動做起生意,她對未來感到不安,在沒有爭執的情況下說再見,之後「見面」是有,但「聯絡」則沒有,會不會捨不得?史明說,這不是他人生中首要的問題,參加革命,才是天大地大的事,之後家人安排相親,他都拒絕。陳麗貴補充,這可說是革命家完全對照組,不僅是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同時是史明生命中一段重要歷程的見證。

姚文智指出,史明一生都在反體制,這部片子也完全沒有輔導金及任何補助,1月底在台北、高雄將舉行試映會,除了拜託議員募款、包場外,希望大家多多宣傳捧場。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