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見王牌球路到位 好投更勝勝投

殷仔優質先發 可惜贏贏ㄍㄧㄠˋ被中繼投手搏成輸輸去


那ㄟ按捏?殷仔今日對戰洋基,六局好投失兩分,優質先發表現,可惜卻被中繼投手提油救火給壞了開季首勝好事。(圖:取材自網路)

第7局牛棚大失血,糟蹋陳偉殷6局好投。投得差,未必吞敗;投得好,也不一定奪勝。偉仔本季前兩次先發,無異是現成的寫照。

主投6局失2分,被打4安、4三振1四壞,陳偉殷在上次短命的先發後,立即調整回穩,交出優質成績單。除挨2支陽春砲外,今日表現可說非常稱職,將失分壓低在2分,讓金鶯隨時有反攻逆轉的機會。投滿6局,他已成勝投候選人。

招牌速球找回控球,速度雖仍不快,但總走至邊邊角角,忽高忽低、時左時右,打者不揮是好球,揮棒不是界外即是出局,很難咬中球心。此役被打的4支安打中,只有1支是速球所致。4局上半兩出局,塔謝拉(Mark Teixeira)將一顆內側的91哩高角度速球(high fastball)夯成左外野全壘打。

嚴格來講,對塔謝拉這球不算失投,前2球是出奇不意的高曲球及偏低的滑球,兩顆變化球先高後低再來一顆跑高位的內角速球,打者往往會被吊中而揮空,只是殷仔這球不夠快,因而缺乏上竄(rising)或側跑(sailing)的尾勁,縱使落在好球帶的邊陲,仍被塔謝拉的大棒逮中。

Chris Young &Mark Teixeira都從殷仔手上擊出全壘打。(圖:取材自網路)

王牌球路到位,其他武器也不差。每項球路均能抓到出局數,投出的4次三振,有2球是快速球,滑球及變速球各拿1K。對手擊出的4安,剛好是1種1支。滑球是殷仔的二號利器,此役表現極為出色,即便是對付反向打者(右打)也能奏效,數度讓打者揮空,包括A-Rod在2局下半那次漂亮的三振。

陳偉殷新練的變速球比前一場更穩,好球較多也更有引誘性,今日用這顆五爪球抓到2個出局數,還曾在6局K掉強棒貝爾川(Carlos Beltran)。此役他投得最少的球路是曲球,或許仍未習慣新的「搯指」握法,控球尚缺準度,以他在2局挨轟為例,若進壘角度能再略低,縱使克里斯楊(Chris Young)的擊球技巧再好,也難以扛出牆外。事實上,無論是左投或右投,任何傳統變化球(Breaking ball,曲球及滑球)只要投高,就容易掛(hang)在好球帶上空,變化幅度也會隨之變平,成為紅不讓的「候選球」。

與勝投擦身而過,難免令人遺憾。不過全季有超過30場的先發,勝投何時開張倒也不用心急。只要他維持今日的水準,快速球逐漸加溫,其他球種持續進化,相信他今年的成績絕對會超過上一季。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