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投缺好運 殷仔2.83絕佳防禦率勝場仍未開胡

 
【民報球評】有好投缺好運 殷仔2.83絕佳防禦率勝場仍未開胡
先發五場優質其三,防禦率2.83居美聯資優班......,陳偉殷開季一個月來如此優異表現,卻總是少了一點運氣,至今一勝難求。(圖:取材自網路)

又是一場優質先發,但陳偉殷依然無緣獲勝。主投6局失2分,可惜隊友棒子不捧場,前6局只打出4安拿下1分,殷仔投滿6局遭換下仍是敗投候選人。而7上登場後援的杭特(Tommy Hunter),則因金鶯在7下攻入3分逆轉戰局,讓他成為此役勝投。

光芒先發卡恩斯(Nathan Karns)投得極優,5局僅讓對手擊出2安(皆是瓊斯Adam Jones所打),金鶯連5局掛蛋,而他用球數還算精簡,只投66球。令人不解的是,光芒的菜鳥教頭凱許(Kevin Cash)竟沒讓他續投,6局下半換上後援頂替,結果金鶯單局3安突破鴨蛋添得第1分。

6局結束,2比1金鶯只落後1分,若殷仔能投滿7局上半,而金鶯又能在下半局逆轉,他仍有可能反敗為勝,拿到今年首勝。或許6局下半金鶯打太久,殷仔手臂似乎冷掉,或許他今日讓對手擊出太多安打,而光芒下一棒又輪到對他打得特別好的奇爾麥爾(Kevin Kiemaier),教頭修瓦特(Buck Showalter)決定不給機會,否則殷仔的用球數91顆應有續投的空間。

金鶯中繼杭特只花9球,即讓光芒3上3下,反觀光芒6、7兩局動用4名投手,卻讓對手攻入4分,搞砸卡恩斯前5局的好投。從雙方的投手調度來看,老謀深算的修瓦特遣將得宜,結果也印證他的判斷正確。只是咱們殷雄也未免太過悲情,5度先發3場優質,仍是一勝難求。

與前4場相較,陳偉殷今日被打的安打稍多,7安再加上2次四壞,等於是9度讓對手上壘。幸好金鶯守備幫忙,2局上演出雙殺,讓隆利(James Loney)的全壘打只是陽春砲。4上佛賽斯(Logan Forsythe)一開局就擊出可能進佔三壘的安打,但他衝壘過頭,金鶯精準的轉傳及馬恰多機智將他觸殺,否則殷仔這局鐵定失分。
 陳偉殷今天掉的兩分就是被James Loney(左)和Logan Forsythe所擊出的。(圖:取材自網路)

5上2出局,一、二壘上分別有先前擊出安打的奇爾麥爾及蓋爾(Brandon Guyer),輪到第3棒佛賽斯(Logan Forsythe),他咬中殷仔73哩的偏高曲球,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左外野方向滾地安打。當時球數是2好1壞,捕手喬瑟夫這次配球值得商榷,因為殷仔目前的曲球只能出奇不意用來搶好球,無法拿來當成決勝球(out pitch),況且前一輪被佛賽斯敲出長打的也是曲球。

過於鐵齒的配球,付出失分的代價。此役殷仔的變化球進壘點都偏高,雖曾靠滑球「一箭雙雕」,但滑球及曲球各被揮出2安。反倒是他的變速球投得不錯,好球率高且引誘性佳,拿到5個出局數(包括1次三振),只被擊出1支一壘安打,更可喜的是,這顆「五爪變速」幾度讓對手揮空。

頭號武器已找回速度,控球仍待加強,2上挨轟的那球明顯是失投的91哩紅中速球。當時球數是2好無壞,在2顆速球被隆利擊成界外後,第5球殷仔仍以速球力拼。此役光芒僅在第6及第8棒排上左打,其餘均是右打,但殷仔未善用以左制左的優勢,對方2名左打均擊出安打,擊出陽春砲的隆利正是左打,而5上敲安並回來得到第2分的奇爾麥爾也是左打。

6局失2分自責,殷仔自責分率從2.78小升至2.83,在美聯投手自責分率的排行榜名列12,每局上壘人次(WHIP)1.15則和隊友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並列第14名。這兩項重要的數據比殷仔表現還差的投手,有人已拿到4勝,而全大聯盟自責分率在3以下而未拿勝投的只有2位,美聯是陳偉殷,國聯的柏奈特(A. J. Burnett)更苦命,自責分率甚至不到1.5(1.45)。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