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狂賀!陳偉殷7局7K宰洋基 本季首勝開張

陳偉殷宰洋基漂亮奪勝(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經歷開季連5場不勝,「台灣殷雄」陳偉殷的本季首勝終於在紐約開張,他對洋基主投7局只被敲5支安打失1分,並送出7次三振,在母親節以優質先發助金鶯6:2贏球,除了可當最佳母親節禮物,也幫助金鶯中止4連敗。

從6日作客大都會開始,金鶯在紐約就一路吞敗,先發輪值中的4名投手都吞下敗仗。結果今天殷仔跳出來扮「鶯雄」,用7局好投幫金鶯止敗,也助自己拿下本季首勝。且防禦率再到2.52。

陳偉殷投完七局只失一分。(USA TODAY SPORTS)

備受注目的洋基重砲A-Rod今天休兵,並未和殷仔交手,然而殷仔在前兩局投得並不順,共用43球才投完,所幸並未失分。反觀洋基先發投手懷特利投得輕鬆寫意,前兩局就送出4次三振。

帕雷德斯開轟(法新社)

但3局上形成轉捩點,由擔任指定打擊的帕雷德斯率先對懷特利開砲,將比分形成1:0。受到鼓舞的殷仔,也在3局下立刻用連續3次三振,一掃前兩局的不順。

在4局上,金鶯5棒戴維斯又轟出右外野陽春砲,繼續用砲火幫助殷仔。更棒的是,在6棒皮爾斯靠觸身球上壘後,8棒迪亞薩又轟出右外野兩分砲,讓殷仔在前4局就靠這3發右外野全壘打得到4分加持。

迪亞薩(右)開轟後與隊友皮爾斯擊掌祝(美聯社)

隊友在5局和7局又各得1分,殷仔在5下雖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但6、7局未再失分,且在7下在被洋基第6棒皮瑞拉敲出安打後,他再度連送3次三振。

殷仔此役共用106球,其中76顆是好球,僅被敲5支安打失1分,還飆出7次三振,漂亮完成今天投球任務,帶著6:1的領先回到休息室,期待本季首勝到來。

洋基投手懷特利被打爆(法新社)

在殷仔退場後,金鶯由右投杭特救援,結果洋基靠失誤、安打站上一、二壘,雖然他連飆兩次三振,仍讓貝爾川敲出帶打點安打。幸好杭特用中外野飛球取得最後1個出局數,也讓比分凍結在6:2。

在9局下,金鶯再換上救援投手歐戴,但他投出三振後,洋基又靠失誤和安打上壘,也讓金鶯決定換投,布里頓用兩個滾地球搶下最後兩個出局數,雖然最後一出局還讓洋基抗議,所幸裁判仍裁定出局,也終於讓殷仔迎來首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