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7局失1分 陳偉殷奪首勝止金鶯連敗

【民報球評】狂賀!7局失1分 陳偉殷奪首勝止金鶯連敗

球評發現,殷仔今年有大進化趨勢!本季分別對戰美聯東區兩大強權紅襪和洋基各兩次,其中對紅襪13.1局責失2分,對洋基13局只掉3分,合算自責分率只有1.71,與他前3季相較判若兩人。(圖:取材自網路)

主投7局只失1分,而隊友在他離場時已攻入6分,殷雄不再扼腕,今年勝投總算開胡,跨季7連不勝的悲情命連也告終結。

面對同區宿敵,又是作客紐約,陳偉殷不但拿到渴望已久的勝投,而且贏得極為漂亮,單場讓洋基吞下7K,只被敲出5安掉1分。殷仔優質的表現也幫金鶯終止4連敗,拉近與洋基的場差。

自助加上人助,縱無天助也能逢凶化吉。平心而論,殷仔若無隊友猛烈砲火助攻,將比數大幅拉開,勝投恐遭搞砸。倘金鶯在他離場時只得2分,8局下登場後援的杭特(Tommy Hunter)因守備失誤而掉的1分將是追平分,勝投又不翼而飛。

此役開賽前2局,殷仔雖未失分,但用球數已達43球,平均每局超過20球,不禁令人擔心他是否能順利撐完5局。幸而第3局開始,他的控球不僅更準,而且也更有球威,只花12球連續三振3人;4局下半球數更是精簡,5球就解決3人。

4 局投畢,平均單局用球數減為15球,也分毫未失,優質達標已不遠。金鶯打擊則非常捧場,3、4兩局3支全壘打一舉攻入4分。5下1出局時雖然連被擊出2 安,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危險局面,不過有5分當靠山的陳偉殷,從容以對將傷害降到最低,只讓第9棒的墨菲(John Ryan Murphy)打出高飛犧牲得到1分。

洋基目前戰績出人意表,得歸功於兩位先鋒的棒子近來熱得發 燙。此役賽前艾斯伯瑞(Jacoby Ellsbury,下圖左)的打率高達3成62,已連續11場比賽擊出安打,賈德納(Brett Gardner,下圖右)則是3成26,也有連11場上壘的優異表現。這兩名左打恰好均是「殷仔剋星」,難怪洋基教練團即便面對殷仔這位左投,也將他們排 在前兩棒。

陳偉殷此役最成功之處,便是徹底宰制這對極具破壞力的「雙箭頭」。兩人合計6打數,不曾上過壘包還吞下3K。今日洋基的前5棒,只有第3棒克里斯楊(Chris Young)擊出1支二壘安打,他另在第6局靠四壞上到一壘,這次保送也是殷仔此役唯一的四壞。

連 投3場優質先發,三振數也創本季新高。這7次三振有5球靠速球建功,另2顆是滑球。一、二號武器正常演出不足為奇,較令人驚艷的是殷仔的變速球,前2局已 頻頻出現,效果並不佳,但捕手(或教練團)仍不放棄,終於在4、5兩局奏效,罕見地連續3個出局數都藉變速球抓到,而這3打數都只用2球。

勝 投開張固然可賀,更可喜的是陳偉殷今年的表現其實有更上層樓的跡象。同區兩支勁旅紅襪及洋基,往昔皆是他難纏的敵手。本季分別對戰兩次,紅襪13.1局責 失2分,洋基13局只掉3分,合算自責分率只有1.71,與他前3季相較判若兩人。如果他能在本季繼續壓制這兩隊,年底身價絕對水漲船高。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