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台灣人」自由電子報聲明:引述聯合報

  民報編輯部 2015-05-24 00:22 
舒淇「台灣人」 自由電子報聲明:引述聯合報
影星舒淇坎城影展「台灣人」報導一事,《自由電子報》發表聲明,表示該則新聞最早是引述《聯合報》報導,經查證後即修正,但經紀公司對此略而不提,「似乎僅針對本報而來」。(中央社)

有關影星舒淇在坎城影展喊話為「台灣人」報導一事,《自由電子報》昨(23)晚發出聲明,表示該則新聞最早是引述《聯合報》報導,經查證後即修正,但經紀公司對此略而不提,「似乎僅針對本報而來」。

媒體報導,舒淇出席《聶隱娘》坎城影展首映,對國籍被標為「中國」不滿,要求改為「台灣」,並在走紅毯時向媒體表示「我來自台灣」,消息傳出後,引爆中國網友洗版攻擊,怒罵舒淇是「台獨狗」,經紀人出面澄清,指「她快哭出來了,整個人崩潰」。

經紀公司隨後發表聲明,指《自由時報》『被標中國籍舒淇對外媒喊:我來自台灣』報導,嚴重失實,已嚴重影響舒淇之形象和聲譽,深表憤怒,要求盡快澄清及道歉,否則,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聶隱娘》片方也發出聲明,要求承認無中生有、造謠報導,對舒淇公開道歉,片方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而舒淇本人也表示,「沒有做的事情不須去辯解」。

對此,《自由電子報》昨晚也發出聲明,全文如下:

有關影星舒淇在坎城影展喊話為「台灣人」一事,自由電子報「即時新聞」最早是引述聯合報的報導,台灣許多媒體也做了引用。

聯合報UDN的原文內容:『舒淇對國籍被寫錯十分在意,不僅向坎城大會反應,以手寫更改資料,並在現場向國際媒體和攝影記者說明自己的國籍是「TAIWAN」,因此國際外電的新聞稿上,都會將她特別標註為「台灣女星」。』

自由電子報「即時新聞」在該則新聞當中,清楚表示係引述《聯合報》報導,當天國內許多媒體也加以引用,但之後自由電子報經過查證,了解與事實有所出入,立即做了修正。但舒淇經紀公司對此過程略而不提,相關動作似乎僅係針對本報而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