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球種皆發揮功效 陳偉殷本季代表作

費城費城人雖然是今年戰績最糟糕的球隊,整體打線也表現不理想。但無論如何,他們還是一支大聯盟的球隊。所以陳偉殷今天能夠對他們投出八局無失分的成績,依舊是相當優異的演出!因為陳偉殷以前一直有續航力不足的問題,而且也不是常常能夠不失分的投手,所以這也僅僅是他大聯盟生涯,第三次八局無失分的表現。而9次三振也追平他本季單場最多,也導致了這場比賽,陳偉殷的「Game Score」,是他生涯新高的82分!而8場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也繼續領先巴爾的摩金鶯的先發投手群。

(美聯社)
 
今天陳偉殷能有這麼好的表現,是因為他所有球種,通通產生了效用!而他今天的曲球,應該是他在大聯盟102場先發以來(包括三場季後賽),狀況最好的一場!今天他投了相當多的16顆曲球,雖然好壞球比例平平(8好8壞),但讓費城人打者揮棒落空2次。而且第一個是在第一局,讓法蘭柯(Maikel Franco)揮棒落空,那顆曲球掉下去的尾勁相當不錯。再加上第二局又是一顆曲球,讓阿特利(Chase Utley)揮棒落空,我猜這就是為什麼今天的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卯起來配了那麼多曲球的原因。雖然之後,曲球再也沒有讓打者揮棒落空,但抓到了一次雙殺,也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
 
這是主戰捕手威特斯傷癒復出後,第一次跟陳偉殷搭配。很明顯的,今天配球的主控權,就跟以往兩人搭配的比賽一樣,主要是掌握在威特斯手上。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以後的比賽,陳偉殷的曲球還是不要使用的這麼頻繁... 因為陳偉殷今天的曲球,是我印象中最好的一次。大部分的場次,大家也都知道,陳偉殷的曲球投太多,會有點冒險…
 
可是當陳偉殷連「第四球種」的曲球的狀況都好,這就讓打線狀況不佳的費城人,會一直到第七局才「真正」打出第一支安打(第四局是偷點的安打)。而第八局被敲兩支安打,其實陳偉殷的體力應該已經有點下滑了… 因為雖然那兩支安打,分別是陳偉殷的第93及第95顆球,但這場比賽一直到第六局上半,比數都很膠著,那種張力,會讓投手投每顆球所花的精力都相對較多。而且95球,也差不多快到陳偉殷體力要開始下滑的範圍了…
 
而陳偉殷今天的速球跟滑球,狀況也都不錯。速球今天使用比例是正常的67%,讓打者揮棒落空6次,抓到7個三振。其中3次是揮棒落空三振,4次是讓打者站著被三振。雖然法蘭柯那次被驅逐出場的三振,其實球的確有點低,但另外3次的進壘點都相當不錯!
 
滑球今天的狀況,沒有上一場那麼好,但也算是不錯的一場。投了13顆(10好3壞),製造了1次揮棒落空,也抓到另外的2次三振。而不同於前幾場比賽,當得點圈有人時,陳偉殷通常是用速球來抓出局數;今天5次得點圈有人的打數,陳偉殷用速球抓到三個三振,滑球抓到一個三振,連變速球都抓到一個滾地球出局。
 
所以我才說,今天陳偉殷的四個球種,全部發揮了效用(曲球抓雙殺,變速球抓得點圈出局數,而且兩個球種都沒有被敲出安打)!這在陳偉殷的比賽中,算是相當罕見。
 
因此,即使對手是戰績最差的費城人,陳偉殷今天的表現,可以說是他本季到目前為止的代表作!而這場優異的八局無失分之後,也讓陳偉殷的ERA,下修到2.89,在美國聯盟排名第11,全大聯盟排名第21。而1.12 WHIP值,也在美國聯盟排名第9,全大聯盟排名第25。
 
而今天得點圈有人時,再度讓對手5支0的表現,包括第七局無人出局,二壘有人,面對中心棒次連續送出3 K的精彩表現,讓陳偉殷本季的「得點圈被打擊率」,繼續下修到有點「誇張」的.102!我們都知道陳偉殷的抗壓性相當強,但是這個數字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了… 不太可能保持整個球季。但至少截至台灣時間6月16日為止,陳偉殷這項數據,還是遙遙領先所有投球局數夠的大聯盟投手。其餘的二到十名分別是:
 
2. 洛杉磯天使的桑地牙哥(Hector Santiago),.135。
3. 聖路易紅雀的馬丁尼茲(Carlos Martinez),.145。
4. 匹茲堡海盜的柏奈特(A. J. Burnett),.154。
5. 海盜的寇爾(Gerrit Cole),.154。
6. 費城人的漢默斯(Cole Hamels),.155。
7. 紅雀的瓦卡(Michael Wacha),.155。
8. 金鶯的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159。
9. 德州遊騎兵的馬丁尼茲(Nick Martinez),.160。
10. 坦帕灣光芒的歐多里西(Jake Odorizzi),.161。
 
最後,現在陳偉殷本季「得點圈」的被上壘率是.147,繼續保持為全大聯盟第一;「得點圈」的被長打率是.169,還是排名全大聯盟第二,僅次於紅雀的馬丁尼茲的.164;「得點圈」的OPS值是.317,也繼續還是保持全大聯盟第一。

< 資料來源:趙大觀點-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