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收治32人 11名重傷者皆有生命危險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集仁表示,已收治32人,其中有11人有生命危險。(記者鄭淑婷攝)

0000-00-00  00: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今天晚上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緊急召回100多名請假的醫護人員,分組在急診室門口等待傷患施予急救,32名傷患陸續送抵林口長庚救治,其中11人重傷、13名中傷、8名輕傷,11名重傷者都有生命危險,許多傷者送醫時不停顫抖或痛到哭泣,由於擔架不夠用,救護人員趕緊用游泳圈替代,或抱著衝入急診室。

林口長庚收治32名傷者,四肢、臉部都有明顯的燒燙傷甚至嚴重脫皮,女性患者嚇得發抖、痛得哭泣,醫護人員一方面忙著救治,同時也婉言安慰,請傷患如果感覺疼痛,要哭出來。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集仁表示,林口長庚在晚間9點35分接獲通知,八仙樂園發生舞台爆炸事件,於9點30分後傷患陸續送抵,截至11點收治32名傷患,其中11人重傷、13名中傷、8名輕傷,目前都在治療,後送人數在持續增加中,11名重傷已住進加護病房,多是重大傷燙傷、呼吸道灼傷,給予呼吸道處置、插管,11人都有生命危險。

不少小客車、計程車駕駛人也主動加入救援行列,協助載運傷患就醫;桃園市消防局支援派遣12輛救護車趕往八仙樂園。

傷者移上病床後,醫護人員立即將傷者推往急診室救治。(記者鄭淑婷攝)

傷者送底林口長庚後,醫護人員一湧而上協助傷者。(記者鄭淑婷攝)

林口長庚醫院召回上百名醫護人員投入救治,許多醫護人員站在急診處等待傷者前來。(記者鄭淑婷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