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0年 曹錦輝大聯盟奪勝

巧合 12年前首勝也是釀酒人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感謝上帝和道奇給我機會!」繼十二年前對釀酒人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後,曹錦輝昨披上道奇戰袍又幸運對釀酒人奪勝,也替戲劇化的棒球人生再添一頁。

  • 曹錦輝昨披上道奇戰袍,7局上中繼投1局無失分,靠隊友反攻逆轉,拿到暌違10年大聯盟勝投。(法新社)

    曹錦輝昨披上道奇戰袍,7局上中繼投1局無失分,靠隊友反攻逆轉,拿到暌違10年大聯盟勝投。(法新社)

背負遭台灣棒壇開除的罵名,曹錦輝在經歷五年職棒生涯空白後,今年初和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奇蹟般回到美職。昨天曹錦輝在七局上○:二落後時登板,投一局無失分,再靠七局下隊友反攻三分,終場道奇以三:二險勝,他也拿下暌違十年的大聯盟勝投。母校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在台灣道賀,並稱「十年磨一勝」。

像夢 中繼1局投10球逆轉勝

「非常幸運能拿到勝投,我覺得好像在做夢。」曹錦輝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難掩興奮,他在八日升上大聯盟,在牛棚待命兩天後,終於等到上場機會,他也透露在牛棚熱身時很緊張,但踏上久違的大聯盟投手丘後卻很平靜。

曹錦輝用十球投完一局,僅一顆壞球,被敲出兩支安打無失分,最後用九十四英里(約一百五十一公里)速球三振對方投手。

「我下場後,隊友伊席爾還特地過來跟我說:『我會讓你拿勝投!』」曹錦輝透露這段休息室花絮。

七局下,道奇靠對方三壘手失誤展開反攻,在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代打的伊席爾果真敲出安打追平比數,再靠下一棒敲二壘安打跑回致勝第三分。伊席爾果真送給曹錦輝一勝,讓他繼二○○五年五月十二日後再拿勝投,也是大聯盟生涯第五勝。

三十四歲的曹錦輝在一九九九年以台灣球員最高簽約金二百二十萬美元加盟洛磯隊,並在二○○三年七月二十六日成為首位在大聯盟登板並奪勝投的台灣投手。只是他在二○○九年返台加盟兄弟象後,因接受組頭不法招待遭台灣棒壇封殺,在脫離職棒圈後,去年十一月才在台中接受測試,吸引十多隊大聯盟球探觀察,最後落腳道奇體系。

佳音 王建民加盟水手拚重返

除了曹錦輝奪勝投,王建民昨確定加盟水手3A,是他加盟的第七支大聯盟體系球隊,並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清晨中繼登板,繼續為重返大聯盟努力。王建民在六月遭勇士3A釋出後,首次轉戰獨立聯盟並投出三連勝,也重新拚回美職體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