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你知道這4位球員的遭遇嗎?

 

Lamigo桃猿陳金鋒。資料照片

中職球員揚言拒打世界12強賽,棒協一句「年輕球員不願為國爭光」,引發球迷撻伐。
 
部落客大艦巨砲主義萬歲在《運動視界》撰文,他以4個曾上過或有機會上大聯盟的中職球員為例,質疑「為國爭光」的必要性。
 
最經典的就是增菘瑋,大艦巨砲主義萬歲指出,增菘瑋2006年被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簽下,同年底他代表國家隊出征洲際盃,9天內投了221球,投到印地安人「出面關切」。2007年增菘瑋進入印地安人小聯盟體系,4年後被釋出,回台加盟中職。
 
案例二是目前暫居中職全壘打王的高國輝,他同樣在2006年被西雅圖水手簽下,2011年棒協徵召他參加「MLB全明星台灣大賽」,因為一次滑壘腿斷了,大聯盟夢碎,隔年返台加入中職。
 
案例三,陳鏞基在2006年3月先參加經典賽,接著赴美打小聯盟,然後是洲際盃、亞運,無役不與。本來就有傷在身的陳鏞基,隔年開刀休養一整年,2008年被水手釋出,2010年回台。
 
最後一個案例,就是「台灣巨砲」陳金鋒,2003年洛杉磯道奇擴編40人名單,陳金鋒同時收到了國家隊的徵召,最後他決定打亞錦賽,錯過上大聯盟的機會,3年後結束美職生涯。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認為,棒協徵召不順動輒搬出「國家」這頂大帽子,作法真的很難看。

網友紛為球員抱屈,「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就是威權主義心態與自由市場價值最大的不同」、「球員才是棒球的根本,球迷無條件聲援工會」、「棒協有本事就像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那樣組訓」、「一句為國爭光,就想叫球員賣命嗎」(王嘉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連結:戴立忍:他們盡了國家義務 結果呢?

 

目前暫居全壘打王的義大犀牛高國輝。資料照片

統一7-ELEVEn獅陳鏞基(右)。資料照片

中信兄弟增菘瑋。資料照片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