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逼近台灣 最快中午發海警

氣象局最快今天中午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入夜後可能發布陸上警報,蘇迪勒將會在宜蘭、花蓮一帶登陸。此圖為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5-08-06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編號第13號颱風「蘇迪勒」,目前的位置約在台北東南東方116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以西北西的方向朝著台灣東方海面前進,預測今天(6日)起,外圍雲系將會影響台灣天氣,北部與東半部地區降雨的情況將會逐漸增加,其他地區仍維持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最快今天中午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入夜後可能發布陸上警報,蘇迪勒將會在宜蘭、花蓮一帶登陸。

  • 第13號颱風「蘇迪勒」越來越靠近台灣,在外圍雲系的影響下,北部與東半部地區降雨的情況將會逐漸增加。(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第13號颱風「蘇迪勒」越來越靠近台灣,在外圍雲系的影響下,北部與東半部地區降雨的情況將會逐漸增加。(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週五(7日)至週六(8日)是「蘇迪勒」颱風影響最大的時間,各地的風雨都將逐漸加大,局部地區容易出現豪雨甚至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目前「蘇迪勒」颱風強度是中度,在它接近的過程當中,強度還有可能略微的增強,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在33到34度,東半部地區則約32至33度,沒下雨時候感受比較悶熱,此外台灣東半部、北部與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沿海有長浪發生,海面風浪也將會逐漸加大,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