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曉晴日巡逆轉秀 今年第3冠

NEC輕井澤賽封后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台灣名將盧曉晴從英國女子公開賽學到經驗,讓她昨天在日巡賽NEC輕井澤七十二高球賽激戰中,繳出六十七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二○二桿,贏得今年第三座日巡賽冠軍,追平去年締造的個人單季最多冠紀錄。

  • 台灣名將盧曉晴昨天在日巡賽NEC輕井澤七十二高球賽中後來居上,以兩桿之差,贏得今年第三座日巡賽冠軍,追平去年締造的個人單季最多冠紀錄。(圖:日本LPGA官網)

    台灣名將盧曉晴昨天在日巡賽NEC輕井澤七十二高球賽中後來居上,以兩桿之差,贏得今年第三座日巡賽冠軍,追平去年締造的個人單季最多冠紀錄。(圖:日本LPGA官網)

追平個人單季最多冠

盧曉晴第一回合以六十四桿領先群雌,第二回合只打出七十一桿,小退至第三,昨又在領先組爭冠。前五洞她靠著精準鐵桿抓下三個博蒂,搶回首席;雖然最後十三洞只有兩桿進帳,被較早出發的酒井美紀和渡邊彩香追得很緊,兩人第三回合都打出六十五桿,且後九洞都有連續四洞抓鳥的驚人攻勢,但最後盧曉晴仍以兩桿之差獲勝。

英國公開賽學到經驗

盧曉晴說,兩週前在英國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打領先組的經驗,讓她學到很多,「我知道大家都期待我贏得冠軍,我也很想,結果第一洞打得太急躁。今天出發時也是領先組,和當時一樣,但我知道相同的錯誤不能再犯,不要太在意名次,放輕鬆打,不要太想贏。」

盧曉晴指出,有許多好手最後一回合能打出好成績,她儘量不去注意成績板的變化,只專注在每一桿上;中途一度有機會瞄到成績板,但她克制住想看的心情,直到最後一洞才抬頭看了一眼,確定沒有任何壓力,笑迎本季第三冠,進帳一千四百四十萬日幣(約三百七十三萬台幣)冠軍獎金。

昨天盧曉晴鐵桿打得很好,第三洞一百八十三碼短洞她拿五號鐵桿,球打上果嶺,距離洞口只剩廿公分,輕易抓到第二個博蒂。她說:「我盡全力維持專注力,我的鐵桿桿面較小,所以很注意擊球的感覺,反而不在意能打多遠。」

這是盧曉晴繼球季開幕戰大金蘭花盃,和五月底的Resort Trust女子高球賽後,今年第三度封后,累計在日本已贏得七座冠軍。她說:「非常高興在這麼多狀況很好的選手之中拿冠軍,覺得非常光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