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天鵝」進逼 最快明天下午發海警

中度颱風「天鵝」步步進逼台灣,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5-08-19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天鵝」步步進逼台灣,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北部首當其衝,民眾要嚴防豪雨成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受訪表示,中颱「天鵝」目前位置在台東東方10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4轉17公里的速度朝西方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7級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半徑50公里。

張心華指出,「天鵝」的暴風半徑180公里,未來不排除有持續擴大趨勢,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天下午發布「天鵝」海警,若天鵝北轉速度較慢,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天鵝」週五起外圍環流將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北部會有降雨機會,週六、週日「天鵝」對台灣影響最為明顯,下週一遠離台灣。

張心華提醒,「天鵝」將挾帶豪雨,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北部要嚴防豪雨成災,而中南部下雨的狀況則視「天鵝」北轉角度與時間決定,因颱風接近引發「沉降作用」,今天白天各地氣溫偏高,大台北地區已出現36度高溫,並有37度高溫的機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