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觀眾發聲︰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記者張瑞楨、吳清正、蘇金鳳、洪瑞琴/綜合報導〕自由台灣黨、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等多個本土團體昨號召約三百位民眾,前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在「亞洲棒球錦標賽」台日之戰中,高舉「台灣就是台灣,別說中華台北」和「TAIWAN IS NOT CHINESE」等中英文標語為台灣隊加油。

  •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耀東攝)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說,「中華台北」之稱,是中華民國無法跨入國際社會的名稱,是長期欺騙台灣人的說法;他們為台灣隊加油,也是向國際宣傳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蔡丁貴說,許多民眾與年輕人認為「中華台北」欺騙的歷史不能再遮掩,這項正名運動未來要持續,例如昨天對日本比賽,如果日本有轉播,上述理念就能夠闡揚到國際上。蔡丁貴強調,任何國際比賽,台灣人要關心台灣隊,為台灣隊加油,不要再說「中華台北」了。

昨天傍晚六時許,舉著「光榮台灣獨立ing」、「馬下台」等旗幟的民眾陸續進場,過程和平,未見有人蓄意干擾;他們還在場內懸掛大型布條,為台灣隊加油。他們坐在中左外野看台,一度企圖降下球場懸掛的中華奧會會旗,但遭大會人員制止;雖然發生這個小插曲,過程仍算平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