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朗神單季258安破紀錄之夜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對死忠大聯盟球迷來說,10月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月份,意味著季後賽的開打,美國時間10月1日的今天,大聯盟歷史上也發生了許多重要事件:

1903年第一次世界大賽開打,海盜隊以7比3擊敗由傳奇巨投塞揚(Cy Young)領軍的波士頓美國人隊(紅襪隊前身)。

1932年:世界大賽第3戰,貝比魯斯(Babe Ruth)完成「預告全壘打」,報導指出,他在打擊前用手指向中外野,然後在下一球真的扛出中外野全壘打,雖然到底當年貝比魯斯究竟指向何方仍頗具爭議,但這仍然是大聯盟史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件奇聞。

1949年:洋基傳奇球星迪馬喬(Joe DiMaggio)在球隊為他舉辦的「迪馬喬日」的演說中,說出「我要感謝上天讓我成為一位洋基人。」的感言名留青史。

2004年:當年仍在水手隊的日籍球星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擊出單季第258支安打,打破由席斯勒(George Sisler)高懸了84年的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該季一朗最後以262安獲得聯盟安打王。

 

鈴木一朗敲出破紀錄的單季第258支安打。(取自日本NAVER網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