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開砲打古 台29年首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台灣隊昨晚給了全台球迷最美好的一仗!從「台灣巨砲」陳金鋒為台灣和古巴之戰開球,到台灣隊長林智勝轟出致勝三分砲,讓在場爆滿的兩萬球迷一起見證台灣二十九年來首次擊敗古巴。

  • 世界棒球12強賽,昨晚台灣出戰古巴,台灣隊林智勝轟出三分彈逆轉比分。(記者陳志曲攝)

    世界棒球12強賽,昨晚台灣出戰古巴,台灣隊林智勝轟出三分彈逆轉比分。(記者陳志曲攝)

  • 台灣隊最後以四比一贏了強敵古巴,場內球員與場外球迷都一同高舉手勢,迎接久違的一勝!(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隊最後以四比一贏了強敵古巴,場內球員與場外球迷都一同高舉手勢,迎接久違的一勝!(記者廖耀東攝)

今戰波多黎各 晉8關鍵

今午十二點半預賽最後一戰對波多黎各,對台灣更重要,只要贏球,就能以分組第三晉級八強,對手可能是南韓、美國或委內瑞拉,萬一落敗,則會在首屆十二強賽遭到淘汰。今天洲際球場又是滿場,台灣隊由郭俊麟先發迎戰波國桑提亞哥。總教練郭泰源表示,今天更重要,希望球員好好休息、能用的投手都會上。八強淘汰賽明緊接著登場,贏家將前進東京。

宋家豪好投 攻守都完美

如同林智勝所說:「這場比賽不只是我,從投手、捕手、防守、跑壘、送壘都非常完美,才有這場勝利。」先發投手宋家豪主投六.一局只失一分非責失分、首次先發的捕手張進德單場三次阻殺、高國輝敲出三支安打還有長傳本壘的美技,都是幫助台灣贏球的大功臣。

郭總表示,能贏古巴真的不簡單、選手都很拚,他也說,「智勝的全壘打,把整個士氣都打上來」。林智勝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擊敗古巴,很開心能打出那發全壘打,直到第九局我都覺得在作夢。」這場勝利是自一九八六年世界盃後,台灣隊首次在成人組的正式比賽(洲際盃為邀請賽)擊敗古巴;台灣在二局下先馳得點,也是自二○○八年北京奧運以來,首次從古巴手中得到分數。

張進德高國輝 贏球功臣

古巴隊教頭梅沙很有風度地恭喜台灣隊拿下勝利,認為古巴有機會贏,但最終還是落敗。對兩次故意保送郭嚴文、對付林智勝,梅沙表示,其實有研究林智勝的打擊,所以第一次三振掉他,但第二次被轟全壘打則在預料之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