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會議通過東京奧運主會場設計圖

東京奧運主會場新設計圖正式敲定。(產經新聞電子版)

2015-12-22  14:1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2日報導〕新設計完成的2020年東京奧運主會場今天正式決定採用日本大成建設提出的設計案,新的主會場在建築上活用木材,配合日本周邊環境而受到高度評價,今天經內閣會議通過。

原先設計的東京奧運主會場因造價高達2500億日圓,而且完工日期太靠近奧運會開幕,而遭到日本朝野強大反彈,今年七月正式宣布廢原案,經重新設後,今天正式採用大成建設提出由建築隈研吾設計的新版主會場。

新的主會場建築材料大量採用日本杉木,高度壓縮在50公尺以下,儘量不影響周邊景觀,而且造價壓1490億日圓,比廢棄的原案便宜1000億日圓,同時工期快速,預定2019年十一月完工,符合國際奧委會最遲須在2020年一月完工的要求。

新的東京奧運會主會場設計案共有兩案,在日本奧委會審查委員會上,由7位建築家進行評價敲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