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網賽 雙打封后 雙詹冠軍獎金賑災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二○一六年WTA台灣女網公開賽昨天完美落幕,女雙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在逾三千名地主球迷加油助威下,五度破發得手,終場以六比四、六比三再度擊敗日本非種子組合穗積繪莉/加藤未唯,為地主留下雙打后冠。

  • 2016年WTA台灣女網公開賽昨落幕,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擊敗日本對手奪下雙打冠軍,冠軍獎金捐給南台大地震賑災,網友盛讚:「人美,心更美!」(記者黃志源攝)

    2016年WTA台灣女網公開賽昨落幕,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擊敗日本對手奪下雙打冠軍,冠軍獎金捐給南台大地震賑災,網友盛讚:「人美,心更美!」(記者黃志源攝)

921地震災民 詹家姊妹回饋謝恩

聯手笑捧第六座WTA雙打冠軍獎盃的詹家姊妹,當眾宣布捐出冠軍獎金給二○六南台大地震賑災使用,慷慨義舉贏得各界高度肯定,網友也盛讚姊妹倆 :「人美,心更美!」

同樣是地震受災戶的詹家姊妹,對台南災民感同身受,大詹說:「謝謝救難英雄們!也謝謝所有義工!九二一地震當時,我們受到各界的幫助,今天希望用我們小小的心意回饋社會。」

詹詠然表示,其實賽前已有這想法,很高興一路過關斬將,與妹妹完成心願,尤其台灣難得舉辦高等級職業網賽,這筆獎金理應回饋給亟需幫助的同胞。

59萬元全部捐出 盼能拋磚引玉

這次雙打冠軍獎金一.七七二四萬美元(約五十九萬台幣),雙詹決定全數捐出,希望拋磚引玉,並向昔日伸出援手的貴人們謝恩。

詹詠然和詹皓晴目前女雙世界排名分居十、十一,不但是本屆之最,也順利達成奪冠重任。這也是大小詹繼二○一三年深圳、一四年伊斯特本、一五年芭達雅、辛辛那提、東京之後,生涯第六度合力鍍金,對今夏里約奧運爭取種子更添利多,兩人信心十足說:「我們想一路走到四年後的東京奧運!」

第6度合力摘金 力爭里約奧運

去年九月泛太平洋女網四強,雙詹曾直落二擊退穗積繪莉/加藤未唯。如今再相逢,姊妹複製成功經驗,前後排合作默契穩健,克服開賽先遭破發劣勢,與對方展開「互破大戰」,並在關鍵第十局搶下決勝分先馳得點。

次盤姊妹乘勝追擊,三比○漂亮開局,此後,雙方都互保發球局,詹家姊妹取得五比三領先。第九局詹詠然的發球局第二個冠軍點終於拿下勝利。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十二的第一種子美國名將大威廉絲,以六比四、六比二擊退日本第二種子土居美咲,拿下今年個人首座冠軍,也是生涯第四十九座WTA單打后座。

擁有七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大威,不但承諾明年將前來衛冕,還要力邀妹妹小威廉絲來台獻技,台灣球迷有機會一睹世界球后丰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