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奪生涯第3冠 締造6項史詩級紀錄

詹姆斯締造6項史詩級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總冠軍戰的5大數據(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詹姆斯領先群雄,史上第一人。

2.詹姆斯是繼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之後,第2位在不同球隊都拿下FMVP的球員。

3.詹姆斯拿下生涯第3座FMVP,追上前輩喬丹(Michael Jordan)、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鄧肯(Tim Dunca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成為史上第5位至少擁有3座FMVP的球員。

4.詹姆斯今天砍下27分、10籃板、11助攻,在總冠軍第7戰寫下大三元,成為繼名人堂球星沃錫(James Worthy)、魏斯特(Jerry West)之後史上第3人。

5.詹姆斯生涯第3度奪冠,成為繼喬丹、羅素(Bill Russell)、賈霸之後史上第4位擁有4座年度MVP與3座總冠軍的球員。

6.騎士成為NBA70年以來,史上第一支從1:3落後逆轉奪冠的球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