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軍演 人民幣貶至近6年新低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房價漲勢放緩,中國在南海進行演習,美元因避險需求而走高,中國人行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人民幣兌美元貶至2010年9月以來最低;而日圓兌美元也因土耳其軍事政變的疑慮緩和,降低避險需求而重貶。

  • 中國人民幣兌美元貶至2010年9月以來最低。(路透)

    中國人民幣兌美元貶至2010年9月以來最低。(路透)

中國6月房價上漲的城市較5月少,引發市場擔心由房地產支撐的經濟可能失去動能。此外,中國準備在南海進行軍演,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促使中國投資人搶進美元避險。中國人行週一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至6.6961元兌1美元,創2010年10月28日以來最低。

週一上海匯市下午5點左右,人民幣兌美元一度貶至6.7元兌1美元,創2010年9月以來最低;在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曾來到6.7002元兌1美元。

澳洲聯邦銀行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師Andy Jin表示,美元走強因買單大增,導致人民幣和亞洲其他貨幣承壓而走低。加上媒體報導,中國7月中旬將在南海進行軍演,也刺激美元的避險需求。

安盛投資管理新興亞洲高級經濟師姚遠則說,人民幣將繼續面臨貶值壓力,因中國成長放緩,美元因避險需求而上漲;此外,儘管中國已改善資本帳管理,資本加速外流風險不能完全排除。

繼上週貶值4.1%後,週一在東京匯市早盤,日圓兌美元繼續走低,一度重貶1.1%。澳洲聯邦銀行駐雪梨貨幣策略師哈達德(Elias Haddad)表示,日圓走貶是因為土耳其政府粉碎軍事政變,使得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緩和;更重要的是,市場臆測本月底日本政府將推出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使日圓短期內面臨貶值壓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