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走空 恐下探35美元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歷經前個交易日重挫3.7%後,週二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守在每桶40美元附近。但分析師表示,由於全球原油和成品油供應持續增加,短期內油價可能跌至35美元。

  • 分析師表示,由於全球原
油和成品油供應持續增加
,短期內油價可能跌至35
美元。圖為美國能源部
位於德州自由港的Bryan
Mound戰略儲油油管。
(彭博)

    分析師表示,由於全球原 油和成品油供應持續增加 ,短期內油價可能跌至35 美元。圖為美國能源部 位於德州自由港的Bryan Mound戰略儲油油管。 (彭博)

週一西德州中級油價盤中一度跌至39.82美元,為4月以來首度跌破40美元,收盤下跌3.7%至40.06美元,主要因為沙烏地阿拉伯調降亞洲客戶的售價;6月全球新開油井數量微增2個至1407個,為今年以來首見。而從6月創下波段高點以來,西德州中級油價跌幅逾20%,已步入空頭市場。

週二倫敦時間早盤,西德州中級油價小漲0.2%至40.14美元;布蘭特油價亦小漲0.2%至42.24美元。

總部位於上海的SCI International能源分析師高建表示:「全球原油供應過剩,油市再平衡的速度緩慢,就連奈及利亞持續進行的衝突等地緣政治因素,都不足以阻止油價下跌。」

最近的一些發展也使得油價欲振乏力。例如,美國新開油井數量增加、利比亞準備重回油市、OPEC的主要產油國伊拉克和伊朗6月產能可能增加,都引發大宗商品市場的避險行為。

ClipperData分析師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避險基金也增加西德州中級油價的放空部位至紀錄最高,並使淨多頭部位減至2月以來最低。

OM Financial客戶經理伊佛(Stuart Ive)表示,美國和亞洲國家的很多煉油廠進入歲修時期,煉油量降低將使很多原油無處可去,也使得產能過剩的問題惡化,年底時油價可能跌至35美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