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醫院那封信 發現比奪牌更動人的郭婞淳

 
 
聖母醫院那封信 發現比奪牌更動人的郭婞淳
郭婞淳有個很另類的心願,她想開一間早餐店,給舉重學弟妹們有更好的營養。圖/取材自郭婞淳臉書

當舉重國手郭婞淳在里約奧運舉起銅牌榮耀國家的那一刻,哪怕是一片靜寂的凌晨四點,遠在宜蘭偏鄉的羅東聖母醫院和澎湖離島的惠民醫院,也像是郭婞淳家人般地喜悅、歡呼和嘆息著…。

歡呼喜悅和嘆息,都因為彼此是家人。畢竟,這個國家英雄郭婞淳可是羅東聖母醫院出產的「聖母寶寶」,尤其她出生時還是個體重過輕又臍繞頸的「麻煩小嬰孩」,在經過醫生和護理人員的細心醫療和小心呵護後,才終於「倖存」下來的…。

那年,小婞淳和媽媽留在聖母的時間其實很短,只有三天,可是未來彼此牽連著的聖母情緣卻多麼綿延久長。

故事是這樣的。聖母醫院說,去(2015)年有一天,來了一通想要捐贈救護車的愛心電話,而打電話的,就是奧運舉重國手郭婞淳的教練。當然,醫院承辦人員很好奇她怎麼會想要選擇聖母醫院付出愛心,這時醫院才得知婞淳原來是在這裡出生的「聖母寶寶」這段往事。


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台灣國手郭婞淳(圖)對兩名泰國選手的包夾,最終以總和231公斤摘銅。圖/中央社

婞淳羅東出生,台東長大,她說,會想為社會做點事,跟陳樹菊阿嬤給她很大的啟發有關,「靠賣菜都能幫助那麼多人,我就想,我也要靠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只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接著,婞淳說她還有個心願,就是以後能在台東開一家早餐店,「早餐店?」聖母醫院的承辦人聽了婞淳的志願後,不禁再重述一次。

「是啊,是早餐店。我希望以後能提供給需要的學弟妹一頓營養早餐,把身體照顧好,才能有更多的練習和學習啊。」婞淳這樣說著,聽得醫院的承辦人非常感動,沒想到這位溫暖的年輕國手接著又說:「謝謝醫院當初沒有放棄我,讓我能夠在生命的過程中,學著感恩……」

這樣的郭婞淳,你怎能不愛她?

後來,經過聖母醫院的建議,婞淳所捐的救護車不在羅東,而是漂過黑水溝,到更遠的、更需要救護車的澎湖離島惠民醫院(編按:與羅東聖母醫院同屬於天主教靈醫會)了,所以現在在馬公,就經常可見一輛漆有「財團法人天主教澎湖惠民醫院 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捐贈」字樣的救護車(下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奔馳在離島大小路上為老人家、為病患們救苦解難著…。

婞淳這個善心女孩所展現出來的正向能量強大又動人,這次在奧運奪牌,醫院也非常關心,對於她這次為國爭光也與有榮焉,特別是想起她所捐贈的救護車已經在馬公大街小巷穿梭服務,因此藉著《民報》採訪的機會,還特別公開一封信,除了表達對她奪牌的道喜之外,也希望婞純的那份動人心意,能夠透過文字見諸於報端,讓更多人知道這位年輕國手是多麼地善良與美麗。這封信是這樣寫的:

婞淳:
看到妳為國家舉起銅牌榮耀國人的時候,卻流下傷心眼淚,還自覺不夠、對不起大家的那一刻,也讓我們覺得好不捨!其實,看到妳不分年節、每個月、每星期、每一天的訓練,那份認真執著與堅毅,金牌也好、銅牌也好,妳早已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想著妳原本可以彈琴的雙手佈滿了厚繭,不免讓人不捨、心疼,但,這也讓人感到驕傲,因為就是你這雙手,才舉起了台灣的榮耀;也是這雙手彈奏出的樂聲與溫暖融化了大家的心。
我們為你代表國家參加里約奧運而加油,為你幫台灣拿下獎牌榮耀國人而喝采,我們要為你每一天的訓練、每一天的生活,祈禱與祝福。
對了,還要謝謝你!你捐贈的救護車已在離島澎湖的大街小巷穿梭,為需要的鄉親、惠民醫院的病患,以及護理之家的長輩住民服務!謝謝你!也謝謝林敬能教練!


婞淳(後中)和師兄妹們一起位教練林敬能(前中)慶生。圖/取材自郭婞淳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