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奧運精神! 跑者被絆倒 回頭扶對手

當迪阿寇絲蒂諾(圖左)坐倒在地,輪到漢布琳(圖右)也幫助她站起,一同跑完全程。(歐新社)當迪阿寇絲蒂諾(圖左)坐倒在地,輪到漢布琳(圖右)也幫助她站起,一同跑完全程。(歐新社)

「吊車尾」2跑者 破例晉決賽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對美國跑者迪阿寇絲蒂諾、紐西蘭漢布琳來說,彼此競爭的她們或許摔掉了獎牌,卻因「奧運精神」結為莫逆之交,甚至贏得世界各地掌聲。

里約奧運女子5000公尺預賽,集團碰撞激烈,迪阿寇絲蒂諾雖被前方摔跤的漢布琳絆倒而受傷,她回神起身居然扶起「肇事」對手,兩人一路互相鼓勵跑抵終點,儘管吊車尾,堅持到底的運動家風範感動全球。

摔倒女選手完賽 贏得掌聲

「我莫名其妙跌倒,還搞不清楚狀況,納悶為何坐在跑道上?」漢布琳表示,突然有隻手搭在肩膀,「她告訴我,起來,快起來,這可是奧運,我們必須跑完」。

其實漢布琳根本不認識對方,而且迪阿寇絲蒂諾為了避免踩到她,刻意閃身倒地還導致膝蓋舊傷復發,但她強忍痛楚伸出援手,讓漢布琳感動萬分,「這是我一生永難忘懷的時刻」。

當迪阿寇絲蒂諾帶傷攙扶漢布琳,自己也撐不太住,只能勉強一拐一拐前進,頻頻倒地喘息,輪到漢布琳折返扶她:「我看得出她很痛,可能無法完賽,但她只要我快跑!」最後兩人成績分別為16分43秒61、17分10秒02,總排名29、30。

儘管輸了比賽,賽後她們深情擁抱,慶賀比獎牌更具價值的禮物。「我非常感謝迪阿寇絲蒂諾,這女孩實踐真正奧運精神。」漢布琳表示,所有人都想拚獎牌,但比賽意義絕不僅於此,「我們已成好友,20年後有人問起我里約回憶,這就是我的故事,她就是我的故事」。 大會肯定兩人奮戰不懈的精神,「破例」讓兩人都晉級決賽(台灣時間週六上午8時40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