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毀標語惹眾怒 棒協臉書遭網友洗版圍攻

球迷舉出「台灣就是台灣」的標語遭棒協工作人員撕毀。(圖擷取自PTT)

2016-09-02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U18亞青棒球台日之戰中,幾位靜宜大學學生球迷因舉出「台灣就是台灣」的標語,遭棒協工作人員強行撕毀並驅離球場,學生已在昨日下午前往台中地檢署提告。棒協粉絲團也遭大批網友洗版砲轟。

  • 加泰羅尼亞曾在足球賽事中以獨立為訴求進行抗議。(圖擷取自網路)

    加泰羅尼亞曾在足球賽事中以獨立為訴求進行抗議。(圖擷取自網路)

棒協對此事發出聲明表示,工作人員與學生發生拉扯使學生受到驚嚇,除表達歉意外也會調整工作人員態度。另外還強調國際賽從申辦到執行,都須按照國際奧會規定,避免政治性活動。以及為顧及學生訴求,將在球場入口設立訴求區。

但這樣的聲明無法讓網友們滿意,紛紛到棒協臉書粉絲團留言砲轟。社運人士王奕凱留言表示,奧會模式僅限於運動競技場合內,效力不及於觀眾與觀眾席,只要不干擾比賽進行,主辦單位無權干涉,痛批「棒邪法條沒讀清楚可以不要胡扯嗎?」

還有球迷以西班牙自治區加泰羅尼亞(Catalonia)為例,因該區經濟發達且獨立意識鮮明,曾在足球賽中拿出「Catalonia is not Spain」(加泰羅尼亞不是西班牙)的抗議標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