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通過提高速食店薪資 時薪280調到466

紐約州通過調漲速食店工人薪資從9美元漲至15美元,工人開心慶祝。(BBC)

2015-07-23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4年爭取,美國紐約州工資委員會於22日通過速食業最低工資時薪將從9美元(約280元新台幣)大幅調漲至15美元(約466元新台幣),爭取維持生計工資的勞工終於取得關鍵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內現行的最低薪資為每小時8.75美元(約272元新台幣),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指派成立專案小組建議州政府提高現行工資至時薪15美元,紐約州工資委員會一致同意這項調漲方案。

調薪將採逐步漸進的方式,先從紐約市的速食連鎖餐廳開始,並在2018年底前全面落實最低工資的要求,再逐步推行至美國其他州。

目前美國各州不少城市的最低工資高於聯邦政府的最低薪資7.25美元(約225元新台幣)水平標準,包括西雅圖、舊金山及洛杉磯等皆已通過最低工資每小時15美元,華盛頓也擬上調至15美元,芝加哥目前是13美元(約404元新台幣)。

古莫表示,通過這項決議是「在他任內最美好的日子之一」,也強調在紐約要靠一年1.8萬美元(約56萬元新台幣)收入養家是不夠的,「這項決議只是個開始,我們不會停止追求真正的經濟正義」。

紐約州最低工資從現行8.75美元調高至每小時15美元,高出70%,調幅相當大。

不過,這項決議也讓許多餐廳業者不滿,嗆聲警告這樣的調漲方案是在逼他們強迫辭退一些員工,或是調漲餐點售價。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通過這項決議是「在他任內最美好的日子之一」,也強調在紐約要靠一年1.8萬美元收入養家是不夠的,「這項決議只是個開始,我們不會停止追求真正的經濟正義」。(Reuters)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