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曾立委記性不好

 

昨天立法院財委會到櫃買中心視察證券週邊單位,屬於財委會一員的立委曾銘宗受訪時竟語出驚人,說投保中心總是要等到確定有違反證交法等違法行為才行動,太過於消極,不如廢除;這段話如果是其他立委講的也就算了,但曾立委真的是記性不好,他忘了自己當過這麼久的金管會主委,如果要讓投保中心「積極點」,在他金管會主委任內應該要修法,但好像並沒有。

投資人保護中心是根據2003年開始實施的「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而設立的,看看它的業務範圍包括諮詢及申訴、調處、團體訴訟及仲裁、償付、歸入權、代表訴訟及解任訴訟、股東權益、其他主管機關(指金管會)指定事項。

如果照曾立委的說法,一旦有公司違反證交法,投保中心應該要第一個跳出來,而不是像投保法所規範的投保中心業務範圍,只是一些善後作業,要讓投保中心從後臺轉成前鋒,金管會如不修法,是打算讓投保中心違法亂紀嗎?

況且,投保中心若第一個跳出來處理,但所有的交易資料、監管都在證交所跟櫃買,大家都是平行單位,請問誰要聽誰的指揮?除非金管會修法把這兩個單位的監理跟監視部門全部轉給投保中心,給它武器,不然投保中心去第一線,也只能嚷嚷而已。

曾立委若想廢除投保中心,應該趕快提案修法,不過以後若發生樂陞案有將近2萬個受害投資人,大家記得要到曾立委辦公室去登記,請立委幫大家求償打官司,讓他知道如何通知2萬個受害投資人來登記,千萬別漏了半個。

(無尺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