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成電力最大來源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報告顯示,去(2015)年含風力和太陽能在內的再生能源已超越煤,成為全球電力新裝置容量的最大來源,達到1530億瓦的空前水準;去年各地每天安裝約50萬個太陽能板,含中國在內的國家,每小時就有2台風力發電機安裝,IEA署長比羅爾說︰「我們正見證一場再生能源帶領的全球電力市場變革」。

  • 去年含風力和太陽能在內的再生能源已超越煤,成為全球新電力裝置容量的最大來源。(美聯社)

    去年含風力和太陽能在內的再生能源已超越煤,成為全球新電力裝置容量的最大來源。(美聯社)

根據IEA報告,2015年綠電新裝置容量達到創紀錄的1530億瓦,主要是風力和太陽能新增發電項目;此數字比加拿大電力總裝置容量還多,也超過傳統石化燃料或核能電力新增的裝置容量,使再生能源已超過煤在全球電力裝置容量中的累計比率。

比羅爾表示,綠能成長部份原因是,過去5年來太陽能和陸上風力發電成本大幅下降。IEA報告顯示,2010至2015年間,新建陸上風力發電廠的全球平均發電成本估計下降了約30%,同期大型太陽能發電的成本降幅更大、達3分之2。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