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小熊破咒 世界大賽封王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第七戰扣人心弦,芝加哥小熊隊一路領先,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緊咬不放,戰況緊繃,鏖戰到延長賽,十局上小熊隊搶下兩分,才以八比七力克印地安人隊,結束一百零八年的漫長等待,贏得一九○八年以來的第一個世界大賽冠軍,也破除一九四五年來的「山羊魔咒」,印地安人則持續六十八年無冠的悲情。

  • 小熊上一次奪冠是1908年10月,鐵粉妮爾森當時才兩個月大,活了108歲,最棒的禮物就是看到小熊奪冠,她難掩喜悅說:「不是在作夢吧!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取自網路)

    小熊上一次奪冠是1908年10月,鐵粉妮爾森當時才兩個月大,活了108歲,最棒的禮物就是看到小熊奪冠,她難掩喜悅說:「不是在作夢吧!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取自網路)

  • 芝加哥小熊隊在世界大賽第7戰,延長賽以8:7驚險奪冠,結束長達108年的魔咒,隊員在場上開心慶祝。(法新社)

    芝加哥小熊隊在世界大賽第7戰,延長賽以8:7驚險奪冠,結束長達108年的魔咒,隊員在場上開心慶祝。(法新社)

生死戰高潮迭起 第10局勝出

小熊和印地安人合計等待冠軍已一百七十六年,老天爺似乎還要他們多等一下,打完九局在六比六平手情形下,比賽因雨暫停十七分鐘。恢復比賽後,前四打數摃龜的小熊隊索布里斯特關鍵時刻打出穿越三壘邊線的一分打點二壘打,蒙特羅也補上安打攻下保險分,取得八比六領先。十局下二出局後,印地安人隊戴維斯安打扳回一分,主場球迷又醒了過來,但小熊蒙哥馬利登板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讓印地安人心碎。

小熊終結所有職業運動最久無冠的紀錄,總教練梅登表示:「這對我們整個小熊王國真的非常重大,不但要享受這一刻,也要繼續向前,因為奠基在這些年輕球員,我們有機會長期都有好成績,這是毫無疑問也沒有極限的。」

印隊第8局追平 查普曼哭了

小熊佛勒打出世界大賽第七戰史上第一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巴耶茲和羅斯也各一轟,小熊一度取得五比一、六比三領先,眼看勝利在望,八局下二出局、一壘有人時起用火球終結者查普曼,一上場就被蓋爾二壘打攻下一分,再被戴維斯轟出兩分全壘打,比數六比六,比賽因雨暫停時,連續幾場徹底燃燒的查普曼忍不住在休息室裡哭了出來。

這場生死之戰,雙方傾巢而出,兩隊總教練更是鬥智鬥力,調度時機讓比賽高潮迭起,印地安人一路苦追始終不放棄,兩隊球迷全場一顆心懸在半空中,隨著戰局起伏坐立難安。

小熊登頂 印隊接無冠新爐主

小熊成為世界大賽史上第六個從一勝三敗逆轉封王的球隊,總裁艾普斯坦二○○四年擔任紅襪總經理,打破「貝比魯斯魔咒」,贏得暌違八十六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如今又打破小熊的「山羊魔咒」,艾普斯坦說:「我為一百零八年來的小熊球迷高興,他們有些還在,有些不在了,但是今晚他們都在這裡。」

小熊封王後,芝加哥全城陷入瘋狂,苦等一世紀的勝利終於到來,等著勝利英雄凱旋,市府預計下週二封王遊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