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羽球賽戴資穎奪冠 登世界球后

〔記者林宗偉/台北─香港電話採訪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天在總獎金四十萬美元的香港羽球超級賽直落二擊敗老冤家印度辛都奪冠,進帳三萬美元獎金(約九十六萬四千元台幣)和九千兩百分積分,將擠下現任西班牙球后瑪琳,成為台灣第一位單打球后,不過登頂總是孤獨的,樂天的小戴笑說:「只要(當球后)不是一週,我都可以接受。」

  • 戴資穎昨天雙喜臨門,在香港羽球超級賽直落二擊敗老冤家印度辛都(左)奪冠,積分擠下現任西班牙球后瑪琳,成為台灣第一位單打球后。
(法新社)

    戴資穎昨天雙喜臨門,在香港羽球超級賽直落二擊敗老冤家印度辛都(左)奪冠,積分擠下現任西班牙球后瑪琳,成為台灣第一位單打球后。 (法新社)

女單世界第一 台灣第一人

瑪琳和辛都是八月里約奧運的金、銀牌,但連兩天分別在四強賽和決賽栽在戴資穎手裡,小戴在奧運十六強賽對陣辛都,雖遭直落二而奪牌夢碎,生涯交手戰績仍有四勝三敗,勝率百分之五十七並不差,昨役果然復仇成功,她開賽與對手短暫纏鬥,於七比八後連拿八分,並以廿一比十五收下首局。

次局戴資穎一開始陷入一比四落後,旋即連趕三分戰平,在取得十三比十一優勢後,就未讓對手追到兩分差內,以廿一比十七守住寶貴勝利的小戴,賽後更興奮地將球拍送給場邊球迷。

戴資穎表示,其實兩次交手心情都一樣,從來沒有想說要復仇,甚至不會去強求冠軍,能夠贏球,一方面是辛都沒像奧運時那麼「超水準」,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不太正常」,失誤較平日少了許多,自然有機會拿下比賽。

過去台灣羽壇僅有「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曾在二○○九年一月、二○一○年九月兩度成為世界球后,但兩人現都已退役,戴資穎則是寶島首名單打登基的好手,而她也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參加超級系列賽年終戰,同樣替台將寫下新的里程碑。

談到即將登上球后寶座,戴資穎打趣表示,應該很多人都比自己還開心,但她覺得是好事一件,畢竟能讓更多的人認識羽球、觀賞羽球賽,就是她希望的結果,能夠坐穩后座多久,自己其實沒那麼在意。

豬仔包、凍奶茶 犒賞自己

至於要如何犒賞自己,戴資穎表示,每次來香港都一定要吃奶油豬仔包、凍奶茶,只是前幾天因為怕失眠,不敢喝凍奶茶,現在一定要好好大啖美食。

從小栽培戴資穎打羽球的「戴爸」戴楠凱,對於愛女封后也與有榮焉,不過他認為,廿二歲的小戴還有不少進步空間,現在都只是過程,他低調表示:「很開心,但是平常心,下次再努力一點,目標二○二○年東京奧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