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青紅燈》股市的「群星會」

 

中國樂視陷入財務危機,除拖欠一票包括台商在內的供應鏈外,一些大堆頭的中國明星身家也跟著坐雲霄飛車;不只中股,台股也有「群星會」,包括綜藝天王吳宗憲、知名主持人陶子等,也曾在股市踢過鐵板。一如多數散戶常是追高殺低,明星投資股市似乎有些反指標的味道。

樂視在短短5年多,從市值僅人民幣40多億元(以下同單位),到去年最高吹漲到1500億元,就是靠著中國資金泡沫,不斷從資本市場吸金。

在資金吃緊尚未爆開前,樂視體育今年3月一口氣完成80億元募資,周迅、劉濤、孫紅雷、王寶強等11位明星投資人一共認購2億元;在此之前,張藝謀、黃曉明等也認購樂視增資股。樂視可說是中股最多群星匯集的「明星股」。

這些中國明星的身家隨著樂視股價波動而起伏,1年多來更如雲霄飛車般,是上天又下地。

台股也常見明星蹤影,藝人陶晶瑩幾年前曾以700元買進10張宏達電,還說要將股票留給女兒當嫁妝,但這筆嫁妝最慘時僅剩1/10不到;吳宗憲還首開台股先例,是第一個藝人當上上櫃公司翔昇電子董事長,結果是惹了一身腥,還在LED產業幾乎賠掉所有身家。(費特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