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把自己人當大呆胞

 

台商回台掛牌的富驛-KY(2724)去年每股虧損超過15元,每股淨值只剩0.59元,還被市場質疑是拿台灣的錢去補中國的錢坑,「前」董事長牽拖都是因為IFRS的關係,但是別人開飯店都沒有這些爛帳,為何只有富驛有呢?

進入富驛公司網站,這家以兩岸連鎖飯店為營運主體的公司,共有40個據點,其中在台灣只有5個據點,但是如果分別點進上海跟台南飯店的住房價格,就會發現,「拿台灣錢補中國錢坑」這句話,好像也不是太離譜。

上海是中國目前人均所得最高的城市,已經跟台北差不多,甚至還要更高,富驛在上海的3家飯店中,最貴的房間1晚最多1000元人民幣左右,換算台幣約5000元;台南不算台灣人均最高的城市,但是富驛台南館1間最簡單舒適房1晚要價新台幣5600元,最高檔的套房1萬6800元,不看台北館的住房價,光比較台南館的,就會讓人忍不住問:台灣人都是呆胞嗎?

相信所有曾在台灣旅遊的人都知道,台灣旅遊最大的問題就是住宿,隨便在假日住個星級飯店,動輒5、6000元起跳,要是好一點的飯店,1晚甚至上萬元,1家4口住個2晚,再加上交通、餐費,大概可以去一趟日本沖繩,說不定還有找。

富驛前董座是台灣東鋼集團的第3代,不可能不清楚台灣的政治生態跟資本市場,拿IFRS來搪塞經營不善的原罪根本就說不通。而且在台灣訂出這麼高的住房價,公告除了中國一堆爛帳外,還扯因觀光產業不景氣造成去年營業虧損約7800萬元,看來是真的把大家都當傻瓜了。(無尺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