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55年 戴資穎奪台灣首金

 

〔記者卓佳萍/台北─中國武漢電話採訪報導〕世界球后戴資 穎昨天在羽球強權中國土地上,大放光彩,她於二○一七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戰,後來居上,終場以十八比廿一、廿一比十一、廿一比十八上演大逆轉,力退第二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締造個人跨季廿二連勝、六連冠,同時替台灣羽壇打下亞錦賽首金,成為賽史五十五年以來首位台灣金牌得主。

  •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二○一七年羽球亞錦賽逆轉擊敗日本名將山口茜,替台灣羽壇奪下亞錦賽首金。圖為戴資穎在賽後開心的與現場球迷大玩自拍。(法新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二○一七年羽球亞錦賽逆轉擊敗日本名將山口茜,替台灣羽壇奪下亞錦賽首金。圖為戴資穎在賽後開心的與現場球迷大玩自拍。(法新社)

  •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二○一七年羽球亞錦賽逆轉擊敗日本名將山口茜,替台灣羽壇奪下亞錦賽首金。(法新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二○一七年羽球亞錦賽逆轉擊敗日本名將山口茜,替台灣羽壇奪下亞錦賽首金。(法新社)

逆轉力退日將山口茜

十九歲的山口茜身高一百五十六公分,打法以防守為主,戰略擅長拖多拍、失誤少,曾兩度獲得世青女單冠軍,過去山口茜與戴資穎交手六次,兩人勝負各半,昨天第七度交手,山口茜發揮穩定,戴資穎首局一度居一比六落後,讓對手先馳得點,次局換邊後,小戴展現超高心理素質,快速修正,次局反以廿一比十一,扳平戰局。

決勝局雙方激戰,戴資穎失誤下降,輪到對方多次發生出界、掛網等失誤,小戴在技術暫停前取得十一比十微幅領先,隨後山口茜自亂陣腳,小戴趁勢取分,逐漸來到賽末點,最後一球兩人來回多拍,小戴抓到網前突擊機會,拿下冠軍點,她也激動地振臂為自己歡呼。

跨季22連勝、6連冠

談到首局亂流,戴資穎表示,當時有稍稍提醒自己不要那麼急,一開始太急著下壓,修正過後也成為逆轉關鍵,至於鏖戰三局,小戴認為,體力不是問題,自己仍跑得動。

戴資穎從去年十二月杜拜年終賽四強過後,至今不曾嘗過輸球滋味,笑納個人跨季廿二連勝,先後掃下去年香港超級賽、杜拜年終賽、今年全英公開賽、大馬頂超賽、星國超級賽與亞洲錦標賽冠軍。

但戴資穎並沒視勝利為理所當然,「我一直都有準備好,我有可能會輸球,每場比賽都是如此,我沒有覺得自己一定會贏」。

個人國際錦標賽首冠

冠軍賽奮戰五十九分鐘的戴資穎,辛苦寫下台灣羽壇新頁,勇奪亞錦賽首金,也是她個人生涯首面國際錦標賽金牌,她可獲得九千兩百冠軍積分與獎金兩萬四千三百七十五美元(約七十四.三萬台幣)。

根據國光獎章辦法,戴資穎返國後將獲頒國光獎金六十萬台幣,小戴預計今天返台,下午一點三十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國際羽總週四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積分可望來到生涯新高的九萬五千九百廿一分,也將繼續坐穩球后寶座,她的年度積分拜六連冠所賜,高居單、雙打所有五項目之冠,超越球王李宗偉、女雙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等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