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打造球衣 戴資穎︰應含所有選手

〔記者許明禮、卓佳萍/台北報導〕對於比賽球衣不合身已隱忍多時的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錦賽金牌後決定一吐為快,昨她在臉書發表的「不開心聲明」也再次撼動國內體壇。

  • 贏得羽球亞錦賽金牌的戴資穎(左)昨返抵國門,長期贊助的航空公司派人到機門獻花。(記者姚介修攝)

    贏得羽球亞錦賽金牌的戴資穎(左)昨返抵國門,長期贊助的航空公司派人到機門獻花。(記者姚介修攝)

羽協昨也緊急發表聲明,表示針對服裝尺寸問題,已向贊助廠商反映,未來將針對戴資穎「量身打造」,並督促比賽衣褲交付時間提早,因應國家隊所有選手適應、更換的需求。

對於羽協的回應,戴資穎認為羽協似乎搞錯方向,她表示,「這是每個選手都會遇到的問題,應要為所有人去改善,不是只有我。」

大家都為台灣努力 不能獨享

戴資穎表示,每一位選手都是代表國家出去參賽,如果真的要量身打造,應該是為所有選手都這樣做,而不是只為她,因為大家都是為台灣努力。

至於球衣是否影響比賽,戴資穎從去年六月台北公開賽就開始穿著無袖球衣,這次亞錦賽重新穿回有袖球衣的她表示,就跟大家在轉播看到的一樣,她要常常去調整袖子。此外,在比賽前的熱身時間,她就一直在調整褲子的鬆緊,盡量找到一個最好的方式去比賽。

教練︰反映過球衣 都沒下文

衣服不合身的問題,戴資穎認為並非只有她遇到這種情況,只是說出來的人可能不多,這次她會選擇將事情說出來,只希望每個人都能穿上最適合自己的衣服,因為這是可幫助大家成績更好的先決條件。

教練賴建誠也說,其實球衣問題由來已久,過去也反映過,只是都沒有下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