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擊退OPEC減產 油價又見4字頭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原油價格重挫,本週以來已下跌八.六%,是去年十一月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首度降至每桶四十五美元以下,主因是美國頁岩油持續擴產。

  • 國際原油價格重挫,本週以來已下跌八.六%。(彭博)

    國際原油價格重挫,本週以來已下跌八.六%。(彭博)

減產漲幅吐回 閃崩跌破45美元

週五在亞洲早盤,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在一分鐘內下跌逾三%,跌破每桶四十五美元大關,等於回吐自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所有漲幅;至亞洲時間週五下午,跌幅略有縮減,收在每桶四十五.三美元。倫敦布蘭特油價在一度下跌三.六%後略微回升,報每桶四十八.五五美元。

OPEC成員國及非成員國為解決產量過剩問題,在去年達成減產協議,支撐國際油價成長。即使OPEC成員國和俄羅斯正在考慮是否延長減產時間至今年下半年,但由於美國頁岩油持續擴產,已為減產計畫蒙上一層陰影。

自今年四月中旬開始,頁岩油造成原油價格壓力,受此拖累,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週四股價收跌一.三%;週五在香港股市能源類股同樣走低,中石化股價下跌二.七%、中國石油股價下跌二.四%。

頁岩油成本降 美躍產油大國

「CNN Money」報導,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擴張,加上美國民眾對汽油需求降低,使得美國庫存量保持在新高紀錄;在過去十年,美國頁岩油重塑了整個全球能源市場的格局,使美國成為全球不可忽視的產油大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