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能不愛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他贏球卻心疼對手痛哭 球迷感動瘋傳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賽事昨天出現一幕感人畫面,西班牙好手阿爾瑪格羅(Nicolas Almagro)第3盤左膝不適無奈退賽時,對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並未慶祝勝利,而是安慰痛哭失聲的阿爾瑪格羅,直到他離開球場為止,展現運動家精神。

阿爾瑪格羅昨在第3盤因為膝傷,突然彎下腰,表現相當痛苦,全場觀眾雖然給予掌聲,仍倒在地上失聲痛哭。波特羅見狀跨過網子,安慰眼淚流不停的阿爾瑪格羅,最後扶他起來走到休息區,雙方互相抱頭擊掌,獲得滿場歡呼。

然而,阿爾瑪格羅依然非常沮喪,怒摔寶特瓶後,坐在板凳懊惱抱頭,波特羅則坐在旁邊持續安慰對手,直到他離開球場為止,這幕畫面引起不少球迷瘋傳,有人說,「你怎能不愛波特羅,他是如此紳士,展現完美的運動家精神。」

賽後波特羅表示,他先試著讓阿爾瑪格羅冷靜一點,然後告訴他,網球很重要,但現階段建康更重要,「我希望能讓他好一點,我知道他有多難過,傷痛的感覺,我也曾經歷很多。」

波特羅安慰阿爾瑪格羅。(美聯社)

波特羅扶起阿爾瑪格羅。(美聯社)

波特羅安慰阿爾瑪格羅。(法新社)

波特羅安慰阿爾瑪格羅。(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