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奪百米金牌 外媒大驚:誰想的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飆出10秒22,榮獲台灣田徑史上第一面世界級大賽的男子短跑金牌。不僅讓國人感到驕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也在社群媒體驚訝寫道,「有誰預期到這個結果?決賽第7快的跑者拿下最後勝利。」

相關新聞:楊俊瀚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賽評點出關鍵

這面金牌有多不容易?進入100公尺決賽時的8名參賽者中,楊俊瀚生涯最速成績是準決賽剛創下的10秒20,排名倒數第2,只贏過迦納選手Emmanuel Yeboah的10秒25。不僅如此,南非羅托(Thando Roto)、美國小布瑞爾(Cameron Burrell)生涯最速都在10秒內,實力堅強。

首先是羅托,5個月前的錦標賽中,他飆出9秒95,刷新全國史上第3快的成績,僅以0.03秒輸給南非84年首位晉級奧運決賽的名將Akani Simbine(紀錄是9秒89),技驚四座,也被當地媒體認為是南非超新星,可望繼續在國際賽驚艷眾人。

小布瑞爾實力更不用多說,他爸是美國名將萊羅伊(Leroy Burrell),曾兩度刷新100公尺世界紀錄(最速9秒85)。2個月前,小布瑞爾飆出9秒93,不僅創下生涯最速紀錄,更打破老爸在1989年締造的休士頓大學紀錄,同樣引起話題。

這2名狀況正好的怪物,昨天都在台北田徑場跟楊俊瀚拚輸贏,「台灣最速男」飆出10秒22,驚奇擊敗10秒24的羅托、10秒27的小布瑞爾,現場不少台灣粉絲激動掉淚,楊俊瀚賽後也謙虛的說,「這是為大家而跑的,要獻給大家,給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決賽8跑者官方生涯最速紀錄

美國 Cameron Burrell 9秒93
南非 Thando Roto 9秒95
日本 多田修平 10秒08
美國 LeShon Collins 10秒11
牙買加 Tyquendo Tracey 10秒12
斯洛伐克 Ján Volko 10秒15
台灣 楊俊瀚 10秒20
迦納 Emmanuel Yeboah 10秒25

世大運百米衝刺終點攝影判讀,確認楊俊瀚率先衝線奪金。(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