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詹詠然棄賽差在哪?網友4千字分析被讚爆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檔在世大運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女將詹詠然退出世大運混雙準決賽、趕赴美網引發非議,一名網友今發表超過4千字的分析,提出詹詠然過去征戰從未傳出因暈眩退賽、女雙賽後妹妹詹皓晴還帶有笑容等疑點,並點出詹詠然這次退賽與謝淑薇里約奧運退賽的不同,直指詹詠然退賽是「今年看過最完美的一齣戲」,該PO文至今有破千網友分享。

謝淑薇去年里約奧運退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友「Chia-hung Chen」在臉書以Q&A形式分析詹詠然退賽事件,他指出,詹詠然是個征戰世界各地的名將,什麼樣的氣候沒經歷過,會回到家鄉就病倒?詹詠然一年四季征戰各大比賽,未曾聽聞她因為暈眩而退掉比賽,且世大運對手只是大學生,「這就像是費德勒在他家附近的公園跟大學生打比賽結果被打得暈頭轉向半死不活,可能嗎?」

他並指出,詹詠然的妹妹詹皓晴在女雙金牌賽後記者會上說,對姊姊的情況不太清楚,然後露出笑容,「如果妳姊姊的身體狀況嚴重到需要退賽,妳不會先去關心她的情況嗎?妳還笑得出來嗎?是女雙金牌比妳姊身體重要,還是妳姊的身體其實根本不嚴重?」

有傳聞指出詹詠然的爸爸詹元良曾要求喬賽程,把原本排在最後一天的混雙金牌戰提前一天到女雙之前,讓詹詠然接下來的美網行程不會這麼趕。Chia-hung Chen表示,他認為這個傳聞是真的,也認為詹家一開始真的有打算把賽程打完,但是在賽程「喬得動」的前提之下,喬不動,就飛走。

他指出,詹詠然認為身為職業選手,應該妥善安排好自己的賽程,尤其是國家比賽,一人的疲勞與行程耽擱,都有可能會拖累整個團隊;而當其他選手選擇為了國家放棄美網時,詹又何必魚與熊掌兩者想兼得?把混雙這一項讓給其他選手不行嗎?

對於外界質疑「謝淑薇當時可以退奧運,詹詠然當然也可以退世大運」,Chia-hung Chen說,里約奧運時,謝淑薇並沒有要報雙打,是網協擅自幫她報名,且謝奮戰一整年將單打與雙打都拚進奧運資格,多爭取到一張教練證,是台灣唯一一人,但網協連一個教練都不給她,還抹黑她、辱罵她,因此她憤而退出國家隊;至於詹詠然退賽是為了什麼?Chia-hung Chen意有所指地說,大家都很清楚。

他直指,詹詠然退賽,是他今年看過最完美的一齣戲、一部劇本,開放式的結局,永遠找不到謎底答案。但他對於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的,「我身為一個人,摸著我的良心,真的支持不下去」。

這篇文章今天中午左右PO出至今,已有約1500人分享、超過4千人按讚,在網路上熱烈轉發,為詹詠然退賽風波再添話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