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通過獨立公投法案 西班牙急阻!

加泰隆尼亞議會週三對公投法案進行表決,以72票同意、60票反對、3票棄權的結果通過。(歐新社)

2017-09-07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議會週三(6日)通過一項具爭議的公投法案,為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鋪路。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議會週三對公投法案進行表決,以72票同意、60票反對、3票棄權的結果通過。投票期間,反對獨立的團體聚集在議會外面抗議。

  •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說,「在加泰隆尼亞議會發生的事非常可恥且難堪。」(歐新社)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說,「在加泰隆尼亞議會發生的事非常可恥且難堪。」(歐新社)

反對獨立公投的西班牙政府,也隨即要求憲法法院出面攔阻。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告訴記者,「在加泰隆尼亞議會發生的事非常可恥且難堪。」

薩恩茲說,西班牙政府要求憲法法院宣布該協議無效,並抨擊加泰隆尼亞議會同意就公投法案表決,幾乎未經辯論的「強闖行徑」,根本是「獨裁政權」。

根據最新通過的法案,如果獨立公投成功,加泰隆尼亞議會將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