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朗為何鍾愛51號? 美國媒體大解密

鈴木一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鈴木一朗美日職業生涯26個球季,只有在洋基時期沒能披上51號,美國媒體ESPN相當好奇背後的原因,找上一朗本人親自揭密。

一朗表示,當他正式成為職業球員,球隊就是給他51號,「我以前在高中也當過投手,通常都是1號,後來成為職業選手,他們就拿這個號碼給我。」

歐力士時期,一朗第三年就敲出打破日本單季紀錄的210支安打,當時歐力士想要讓他繼承日本盜壘王福本豐的7號,卻被一朗拒絕。

「7號是我們球隊最特別的號碼,福本豐是名腳程很快的外野手,類型跟那時的我有點像,所以他們想讓我穿,但我拒絕了,繼續穿51號,我很開心自己當初做了那個決定。」一朗說。

一朗轉戰大聯盟,前12年在水手都續穿51號,2012年被交易到洋基,當時51號雖然空著,但因為是傳奇威廉斯(Bernie Williams)的待退號碼,一朗更換成31號,直到簽約馬林魚才又換回51。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