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朗敲安寫大紀錄 超越心中尊敬的傳奇

鈴木一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林魚鈴木一朗今對國民代打擊出滾地安打,美日通算壘打數累積至「5863」,正式超越「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的日本紀錄。

5局下,一朗代打9棒先發投手彼得斯(Dillon Peters),對國民先發岡薩雷茲(Gio Gonzalez)敲安,本季代打安打累積25支,距離大聯盟紀錄僅差3支。

一朗美日通算26年中,有3424支一壘安打、、571支二壘打、119支三壘打、235支全壘打,累積5863壘打數,正式超越過去在日職巨人隊22年的王貞治。

王貞治是一朗最尊敬的棒球人之一,過去曾在2006年經典賽共同拚出世界冠軍,上週大聯盟舉辦球員日,一朗在右邊袖子寫上兩個記號「おおぎかんとく(歐力士恩師仰木監督)」、「おうかんとく(王監督)」來表達謝意。

2015年,一朗打破王貞治生涯得分紀錄,當時就受訪表示,「我對別人的紀錄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王監督的紀錄很特別,只有感到光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