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1強震侵襲! 周邊各國傳海嘯已釀26死

墨西哥強震至今已傳出15人死亡,多處民宅倒塌。(Civil Defense,歐新社)

2017-09-08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在台灣時間今(8日)中午12點49分發生強震,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芮氏規模達到8.1,目前傳出至少已造成26人死亡,其中包括塔巴斯科州(Tabasco)一所幼童醫院內的2名兒童。

  • 不少民眾受到地震驚嚇奪門而出,聚集在街道上。(法新社)

    不少民眾受到地震驚嚇奪門而出,聚集在街道上。(法新社)

  • 民眾指著自家屋頂,在地震中嚴重受損。(歐新社)

    民眾指著自家屋頂,在地震中嚴重受損。(歐新社)

  • 墨西哥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時49分傳出規模8.1強震,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5人死亡。(法新社)

    墨西哥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時49分傳出規模8.1強震,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5人死亡。(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震央位於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皮希希亞潘城西南方87公里處,規模達到8.1、深度69.7公里,之後並接連發生多起規模4.3至5.7餘震。外媒指出,遠至墨西哥城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驚魂未定的民眾紛紛躲避至街上。

墨西哥總統潘納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下令部分地區學校停止上課,以調查校舍受損的情形。根據媒體回報及當局統計,此次地震死亡人數已達到26人。

除了發生地震的墨西哥外,鄰近的國家包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馬和宏都拉斯稍早皆發出海嘯警報。警報中心指出,墨西哥沿岸恐出現1層樓高(3公尺)海嘯,警告當地民眾需移動至。墨西哥在1985、95也發生過規模8.0以上強震,曾造成數千人死亡。

對此,我外交部與駐墨西哥代表處聯繫,確認外館人員與眷屬皆平安,也尚無台灣人受傷的通報傳回,另外《中央社》指出,觀光局稍早以簡訊說明,經與百威、雄獅、加利利等旅行社詢問後了解,地震發生的區域並非國內旅遊團體行程會安排的地點,目前亦無接獲回報台灣旅行團在當地有受影響的狀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