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變化大 一段影片看各國預報被玩弄!

 

氣象局說,依照目前的路徑未符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條件,14日上午在向偏北移動遠離台灣,明天北北基放颱風假的機率不高。(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9-13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泰利颱風中心14時30分時位在台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台灣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增強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此次颱風路徑不斷往北修正,讓長期觀察台灣天氣的「台灣颱風論壇」感嘆,「不是我們報不準,是全世界都抓不住」。

氣象局表示,泰利14時30分時,位於北緯24.8度、東經125.9度,即在台北的東方約44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4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氣象局說,依照目前的路徑未符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條件,14日上午在向偏北移動遠離台灣,明天北北基放颱風假的機率不高。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PO出「各國預報動畫圖」,影片顯示泰利颱風一開始是從台灣南部通過,但最近的預報則修正到台灣北部上方,甚至暴風半徑不會掃到台灣,展現這次颱風難以預測。「台灣颱風論壇」指出,不是我們報不準,是全世界都抓不住,其實各國都已經在用科學的極限做預報了,然而這次顯現各國模式對於高壓的變動掌握度、半路殺出的杜蘇芮,依舊存在盲點。

相關影片請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