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台灣民主面臨親中媒體的威脅

台灣入聯宣達團拜會華府自由之家,與自由之家紐辦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中),雙方談及中國如何威脅台灣民主自由的議題。(台灣入聯宣達團提供)

2017-09-16 09:23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今日拜會美國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紐約辦事處,與自由之家紐辦事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Arch Puddington)舉行閉門會議。據轉述,普丁頓向宣達團提及,台灣雖是自由民主國家,但民主面臨來自親中媒體的威脅。

  •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拜會自由之家紐辦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提供)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拜會自由之家紐辦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提供)

據了解,面對中國企圖併吞自由民主的台灣,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在會面時向阿爾奇·普丁頓問及,關於中國的威脅及打壓,自由之家對台灣有何建議?

阿爾奇·普丁頓認為,台灣雖然已經是自由國家,但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的媒體部分已經被中國或親中國的人士持有,這是台灣要面對的威脅民主之新型態。

台灣入聯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轉述,阿爾奇·普丁頓向宣達團成員提到,現在全球最強大的獨裁國家俄羅斯和中國,不斷透過網路管制、媒體宣傳進一步掌控言論,甚至在全世界進行言論審查。

阿爾奇·普丁頓指出,中國正透過全球孔子學院、一帶一路進一步擴展影響力,從中亞到中東、東南亞,藉由國家戰略資本主義進行擴張,但世界上多數民主國家並未準備好如何面對這樣的威脅。

普丁頓提醒,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要避免媒體經營權落入中資或親中人士,更必須強化媒體自由及司法獨立,才能讓台灣的民主自由獲得保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