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日本311大地震!墨西哥7.1強震138人死亡

 

墨西哥城震後多處傳出建築物倒塌,目前已知至少138人死亡。(美聯社)

2017-09-20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週前曾傳出8.1強震的墨西哥,竟然又再度傳出7.1強震!墨西哥南部普埃布拉州(Puebla),於當地時間週二19日下午1時14分(台灣時間今凌晨2時14分),發生規模7.1強震,目前傳出至少138人死亡,靠近震源的首都墨西哥市有許多建築物倒塌,目前正積極搶救生還者。

街上開始大塞車,城市交通機能癱瘓。(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震源深度約51公里,劇烈搖晃使墨西哥城的許多建築物倒塌,當地媒體指出,目前至少有138人死亡,另外由於發生火災,目前還有仍受困於建築物中等待救援的受害者。另外,為了要搶救被埋在瓦礫堆下的受害者,救難隊與市民以接力的方式搬開瓦礫,正與時間賽跑搶救生還者。

強震後人們正努力搶救,現場十分混亂。(法新社)

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召開緊急委員會來掌握本次震災的情況。而恩里克在視察過墨西哥城內的受災情況後表示:「至少有27棟建築物倒塌。」

從上空可以看到建築物整個倒塌。(美聯社)

據《NHK》報導,於當地經營日本料理店的淺井康雄表示,這次地震搖晃了約2分鐘,當時客人與員工都跑到店外避難,雖然自己的店跟有些地區沒有什麼重大災情,但其他地區卻傳出建築物倒塌、失去天然氣與電力、地鐵停駛等慘況,整個都市的機能整個停擺,路上也開始塞車,所有人都開始用走的回家,簡直宛如當年東日本大地震(311震災)的光景。

墨西哥位於北美洲板塊與科科斯板塊上,是世界上板塊活動做最活躍的地區之一,1985年前發生過的墨西哥城大地震也是因此兩塊板塊擠壓而發生,當時造成10000人死亡,傷痛至今人存於墨西哥人的生命中。9月上旬墨西哥城也才發生過規模8.1的強震,造成超過90人死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