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安倍!小池百合子組希望黨 26日成軍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廿三日報導〕親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眾議員若狹勝和剛退出民進黨的前環境省大臣細野豪志等人,為因應預定在十月廿二日投票的眾議院選舉而成立的新黨名稱大致定為「希望黨」,新黨名稱係反映小池百合子的意願,新黨魁可能由小池百合子出任,目前正在思考最佳方案。

  •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小池百合子將組新政黨「希望黨」。(法新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小池百合子將組新政黨「希望黨」。(法新社)

日本安倍首相將在十月廿八日召集國會,當天宣布解散國會,大選預定在十月十日舉行公告,十月廿二日投票,以小池百合子為主的「都民第一之會」將組成新政黨參戰,新政黨的預定名稱為「希望黨」,並以「務實外交、安全保障與情報公開」為基本黨綱。

「希望黨」係反映小池百合子主持的政治塾「希望塾」而命名,據稱,小池對「希望」的名稱極為堅持。「希望黨」將在本月廿六日正式成立,預定在全國提名一百名候選人,在東京都的廿五個選區中的廿四個區提名候選人,在十一個比例代表選舉區中也將滿額提名,擺出勢在必得的態勢。

日本政界已進入高度「備戰」狀態,據政治分析家指出,目前日本民進黨因「跳船潮」瀕臨瓦解,預定成立的「希望黨」尚未站穩腳步,缺乏資源參加大選,使自民黨勝券在握。

一般預料,自民黨仍然贏得三分之二議席的機會相當濃厚,萬一比現有的議席失去若干席,仍然不會影響安倍首相修憲的意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