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點名毒品上游 杜特蒂:菲律賓毒品來自台灣竹聯幫!

杜特蒂表示,台灣是菲國毒品製造來源國,來自台灣的黑道組織竹聯幫。(美聯社)

2017-09-27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在一場演講中,點名台灣是菲國毒品製造來源國,昨天又直指毒品來源並非中國政府,而是來自台灣的黑道組織竹聯幫。

《菲律賓商報》等媒體報導,杜特蒂昨天又提到毒品源頭問題,他直說「現在(菲律賓)的毒品,一直是由14K(香港三合會)、竹聯幫操作的。」他進一步指出,「他們在公海上製造『沙霧』(Shabu),然後把毒品丟到海裡,你們可以在第一行政區那邊看到,一個個寫著漢字的空箱子,那實際上是來自台灣的,全部都是。」

他還強調菲國的毒品來源並非中國,「我無法譴責中國政府或中國人民。」並稱現今的菲律賓就是竹聯幫的客戶,「我要很遺憾的說,在某種程度上,華人,但我並不是指國家和人民,他們大多數都真的是從事這個行業。」

報導指出,雖然杜特蒂並未清楚說明竹聯幫的細節,但《南華早報》早在2015年曾報導過關於竹聯幫與香港14K的關係。杜特蒂也呼籲美國在毒品問題上與菲律賓合作,「美國必須與菲律賓密切合作,特別是在這個嚴重的問題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