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庫德區獨立公投 近93%支持建國

庫德族在伊拉克北部舉行的這項獨立公投,已激怒巴格達政府(紅標處),以及區域強權-土耳其和伊朗。(圖取自Google地圖www.google.com.tw)庫德族在伊拉克北部舉行的這項獨立公投,已激怒巴格達政府(紅標處),以及區域強權-土耳其和伊朗。(圖取自Google地圖www.google.com.tw)

(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庫德最高選舉暨公投委員會今天表示,幾近93%的伊拉克庫德人對建立獨立的庫德國投下贊成票;庫德族在伊拉克北部舉行的這項獨立公投,已激怒巴格達政府,以及區域強權-土耳其和伊朗。

庫德選民被要求以「贊成」或「反對」回答公投問題,也就是「你是否想要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和伊北庫德自治區以外的庫德族地區,變成一個獨立國家?」

超過72%的庫德合格選民,也就是330萬人參與投票,其中92.73%的有效票表達「贊成」,表達「反對」的只有7.27%。1060928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圖為庫德族人投票結果出爐後,上街遊行畫面。

延伸閱讀》庫德族獨立公投違憲 伊拉克拒談

延伸閱讀》土耳其:伊拉克庫德族獨立公投不合法

延伸閱讀》UN秘書長:庫德獨立公投不利剿滅IS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