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訂11月訪問亞洲 將會杜特蒂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九日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宣佈,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從十一月三日至十四日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與菲律賓,最後經夏威夷返美。

  • 美國白宮今天宣佈,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從十一月三日至十四日訪問亞洲。(法新社)

    美國白宮今天宣佈,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從十一月三日至十四日訪問亞洲。(法新社)

將訪中日韓越菲5國

今年美國與東協的峰會預定十一月十日至十四日在菲律賓召開,亞太經合會的經濟領袖高峰會則是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越南召開。

白宮在新聞稿中表示,川普這次訪問亞洲將出席一系列多邊和雙邊及文化交流活動,展示美國對這個區域盟邦及夥伴的持續承諾。

美菲關係在菲總統杜特蒂上任後由熱轉冷,原本川普對外表示,是否出席菲律賓的峰會還要再看看。菲國外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廿六日到華府訪問,拜會國務院與白宮,為川普訪菲排除障礙。白宮說,川普會在此行強調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對美國繁榮與安全的重要性。他也會對美國貿易夥伴強調與美國經濟連結要公平與互惠。川普與各國的互動會強化國際面對北韓威脅的決心,確保朝鮮半島達成全然、可驗證、無可逆轉的非核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