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從32高樓 掃射音樂節群眾 美賭城已58死515傷

開數百槍 掃射逾5分鐘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一日晚間,發生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濫殺槍擊事件!一名六十四歲內華達州居民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在高處持自動步槍向參加音樂節的人群掃射,造成至少五十八人喪生、五百十五人受傷,傷亡情況恐將持續攀升。目擊者指稱,兇嫌開了數百槍,掃射達五分鐘以上!

  • 賭城拉斯維加斯一日驚傳濫殺慘案,造成至少五十八人喪生,且傷亡數字持續攀升,已淪為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槍擊案。圖為一名男子在命案現場的鄉村音樂節會場,安撫一名顯然遭嚴重驚嚇女子。(法新社)

    賭城拉斯維加斯一日驚傳濫殺慘案,造成至少五十八人喪生,且傷亡數字持續攀升,已淪為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槍擊案。圖為一名男子在命案現場的鄉村音樂節會場,安撫一名顯然遭嚴重驚嚇女子。(法新社)

IS稱犯案 美指並無關聯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二日宣稱犯案,但聯邦調查局並未發現兇嫌與IS的關聯。

現場逾兩萬人 驚恐奔逃

據報導,兇嫌從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卅二樓窗口,隔著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居高臨下掃射在對街參加「九十一號公路豐收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的民眾。當時在會場上的人群約兩萬兩千人,頓時陷入一片恐慌,眾人四散奔逃,還有人遭踩踏,警方則在當地時間晚上十點後接獲報案。在警方趕到裴德克所在的飯店房間前,他已自殺身亡,警方起出包括十把步槍在內的大批槍械。

據警方統計,本案死亡人數已超過去年釀成四十九死的奧蘭多夜店槍擊案。美國總統川普二日下令降半旗默哀,並在推文與演說中稱本案為「恐怖、駭人的攻擊」,乃「純粹的邪惡(pure evil)行徑」,同時對罹難者及其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和慰問。

孤狼式攻擊 起出10步槍

拉斯維加斯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長隆巴度(Joseph Lombardo)指出,據信裴德克與任何好戰團體無關,尚不清楚其信仰為何;警方目前研判兇嫌乃隻身犯案,屬於「孤狼式」攻擊,「我們很有信心,已完全排除威脅」。當局原本認為裴德克的女室友瑪瑞羅.丹利(Marilou Danley)涉案,但將她逮捕訊問後,已排除她與此案有關。據報導,六十二歲的丹利是有印尼血統的澳洲公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