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發後捐血潮 賭城居民湧入捐血中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二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美國歷來最多傷亡人數的槍擊案,約有500多人受傷,拉斯維加斯市居民在槍擊案發後馬上前往當地的捐血中心,希望以捐血幫助傷者。

  • 拉斯維加斯市長卡洛琳‧古德曼(Carolyn Goodman)在槍擊案發後的記者會上呼籲當地市民捐血。(美聯社)

    拉斯維加斯市長卡洛琳‧古德曼(Carolyn Goodman)在槍擊案發後的記者會上呼籲當地市民捐血。(美聯社)

  •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後,當地捐血中心出現捐血潮。(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後,當地捐血中心出現捐血潮。(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

  •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後,當地捐血中心湧入捐血人潮。(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後,當地捐血中心湧入捐血人潮。(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

據外電報導,槍擊案發後,拉斯維加斯市的居民加上遊客,自發性地聚集到當地各處捐血中心捐血。當地的捐血中心也於案發當天凌晨提早開門,為希望能幫助傷者的民眾服務。

拉斯維加斯市長卡洛琳‧古德曼(Carolyn Goodman)同樣在槍擊案發後的記者會上呼籲當地市民捐血,古德曼市長說:「捐血是目前最重要的事,如果有身體健康的人想提供一己之力幫助傷者,拉斯維加斯市內有許多血庫,大家可以去捐血」。

據當地民眾指出,一間捐血中心大約會有200到500多人聚集,出現排隊等待捐血的人龍,且人群一直不斷增加。由於人實在太多,民眾大約要排隊3小時才能捐血。排隊等待捐血的遊客說,他們在槍擊案發生後,立刻到當地的非營利組織「聯合血液」(United Blood Services)中心去捐血,並表示「這就是美國人,就算我們是外地人,也會立刻合作,互相幫助」。

許多網民也拍下捐血中心外排隊人龍的照片,上傳推特後寫道「這就是團結的拉斯維加斯人,謝謝每一位捐血的民眾」、「很高興看到有人願意以他們能做到的方式幫助傷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